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燕赵晚报:刘翔的公信力何在?

2008年12月10日 11:16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假如你买了张《梅兰芳》电影票,进电影院后才知道工作人员把影带忘在家里,告知取消此场放映,观众是否应表示充分理解?如影院的负责人和官方代表为此事出来道歉,但退票二字只字不提,观众是否就该极为同情地转身离去?相信正常人都不会诚恳地说:是!

  8月18日,刘翔在北京奥运会110米栏预赛中提前退场,让现场9万观众不约而同地张大了嘴巴。据了解,石家庄的刘女士是出高价才买到当天比赛门票的,她提前6小时从宾馆赶往鸟巢,但由于一路堵车,加之层层严密的安检,当刘女士赶到现场时,只看到刘翔离开赛场的背影。据她称:“当时观众席上一片谴责声,自己唯一的感受就是被戏弄了。”

  像刘女士这样去北京专门看刘翔十几秒钟表演的人还有很多,可万万没想到是如此结果。赛前没有半点儿伤病的消息,观众的谴责声完全在情理之中。更何况刘翔在现场没做任何安抚举动,哪怕是向现场观众致歉,哪怕只是挥挥手。很多人说要尊重刘翔,而现场九万名观众和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难道不值得尊重?有不少媒体称刘翔是英雄,让人困惑不解,他连比赛都没比,怎么就成了英雄?退赛的那一刻,观众在他心目中的位置又在哪儿呢?刘翔的公信力在哪儿?

  最令人可笑的是,有些人竟把刘翔退赛的原因归在13亿国人56个民族(刘翔的号码1356)的强烈关注给予他太多的压力。

  刘翔退赛让很多人不解,包括孩子们。我们教育孩子非洲奥运会马拉松选手阿赫瓦里拖着受伤的右腿跑完全程的故事,同时也记住了“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的”这句经典的话。而刘翔呢,不仅没完成比赛,更没有开始比赛。在孩子的心中,刘翔的退赛又将带来怎样的影响?

  刘翔应该参加比赛,哪怕是走下来也成,况且他还没有伤到走不下来的地步。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