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午报:张山退役是无可救药?

2008年12月15日 13:16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张山要退役了。这位巴塞罗那奥运会射击冠军说:“想打到60岁,但药检却‘逼’我退役。”

  从来只闻药检令运动员禁赛,逼运动员退役,闻所未闻。然而坐下来听听40岁的张山描述过去十几年和未来20年的生活,也许你我都能投下理解的一票:天天接到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电话,提前报告每一季度详细到每一天的行踪,否则就是逃避兴奋剂检查;行踪不能有半点变化,在通知到达的两个小时之内必须接受飞行检查,否则将被视作服用兴奋剂;不能生病,生病了不打报告不能吃药,吃每一样东西都要经过医生教练的认可,吃错了任何东西都有导致尿样呈阳性遭到百口莫辩的指控和禁赛。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称张山的决定为“个别现象”,我们却可以完全理解和想象出如刘翔等清白的运动员平日都是过着怎样不为人知的飞检日子。这周末,国际田联就为刘翔送上了“飞检”的厚礼,哪怕是刘翔术后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的第二天,一通“报告行踪,准备飞行药检”电话通知,一个特派小组便赶到美国休斯敦专程提走了刘翔的尿样。

  本是想替张山、刘翔们出口气,抱怨飞检“欺人太甚”,然而看到另一条新闻,一口气又被堵回了嗓子眼。和张山退役、刘翔药检几乎同一时间,北京奥运会又新增三例禁药丑闻。白俄罗斯两位链球选手因在药检中睾酮呈阳性反应,分别被剥夺链球银牌和铜牌成绩,波兰皮划艇选手塞罗琴斯基也因药检呈阳性,被取消了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第四名的成绩。

  没病的滥用药物,有病的不敢吃药。随着越来越多尿样呈阳性,我们不得不在一声叹息后承认,折磨人的飞检有理由“变本加厉”。对于张山,对于刘翔,承受或退出都需要勇气。我们必须明白,飞检的存在“无药可救”,而真正“无可救药”的是那些为了成绩红了眼黑了心的骗子。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