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商报:国足的“错位幽默”

2008年12月17日 15:21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今晚,新国足将客场迎战阿曼队,而昨日,来自对手的法籍助教却诈称帕潘有望入主国足,对中国队进行“场外离间”

  阿曼四国足球邀请赛打响,国足今晚对阵东道主阿曼队。就在“铁蛋”殷铁生忙里忙外地率领国足准备处子秀之际,来自对手的一则消息,在影响力上几乎覆盖了今晚的中阿之战。阿曼队的助理教练声称,45岁的法国前球星帕潘正无限接近国足帅位。原以为赵本山的“卖拐”是天下第一大忽悠,没想到法国人忽悠的本事一点也不逊色,而且是无知无畏。足协未来的掌门人还没定,怎么可能跟帕潘秘密接触呢?这完全是今晚中阿赛前对手使用的离间计。阿曼法籍助教“无意间”透露

  昨天,阿曼当地媒体突然爆出法国前国脚帕潘有望成为国足新任主教练。这是阿曼队的法籍主帅勒鲁瓦的助手塞巴斯蒂安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似乎无意间抛出的这一消息。他说,帕潘的经纪人正在与中国足协接触,双方“情投意合”,帕潘正无限接近中国男足的帅印。

  熟悉帕潘的人都清楚,此公是法国著名球星、前法国国家队队长,曾经在AC米兰和拜仁慕尼黑这些豪门球队效力,退役后担任教练,不过这位45岁巨星在教练岗位上只是个二流角色,最近带过的两个球队都是法国本土俱乐部队,分别是斯特拉斯堡和朗斯。今年6月底,由于战绩不佳,帕潘离开朗斯后一直赋闲在家,他留给球队最好的成绩是上赛季的法国联赛杯亚军。帕潘曾与国足“擦肩而过”

  应该说,帕潘入主国足并非完全空穴来风。去年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出局后,朱广沪旋即下课。当时就有消息称,足协正在接触帕潘。而帕潘本人当时也证实,他是国足主帅的候选人之一。他当时说:“是的,我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候选人,而且我对这职位也有兴趣,但恐怕候选人不止我一个。”当时媒体援引帕潘的话表示,“如果条件成熟了,为何不接受此工作?不过我必须强调决定权不在我,而是在中国足协”。后来,随着国奥队教练杜伊升格为国足总教练,他举荐福拉多担任执行教练,帕潘入主国足的事也就戛然而止,应该说,帕潘与中国足球有过一段擦肩而过的交往。散布假消息者意欲何为

  然而,时隔一年后,即使帕潘与足协有可能重新“眉来眼去”,但阿曼队那个法籍助教声称帕潘有望入主国足的所谓内幕完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首先,足协即将更换掌门,南勇只是临时负责足协日常工作。在足协“主帅”到位前,选聘国足主帅根本就提不上议程。其次,阿曼队法籍教练的言行暗含着不可告人的动机。赛前讨论对方球队的帅位另有他人,这是对对方极大的不尊重,作为来自足球发达国度的法国人不会不懂得。很明显,他就是要在赛前扰乱国足的军心,通过中国媒体热炒足协秘密接触外籍主帅,让铁蛋感到自己不受信任,不受重视,进而达到离间国足团队战斗力的目的。联想到国足抵达阿曼后,当地媒体一系列蔑视国足的轻妄举动,那个法国佬的“醉翁之意”昭然若揭。

  可惜的是,国内一些舆论至今仍蒙在鼓里,把总局所谓禁用洋帅的铁令当做足协拒绝帕潘的理由。

  足协中计:“要请就请坎通纳”

  在听到帕潘接近国足主帅这一消息后,足协的一位官员十分意外,并笑言,请帕潘还不如请坎通纳呢。

  阿曼主帅勒鲁瓦的助手塞巴斯蒂安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抛出这一具有重磅意味的消息,当传到中国足协这边时,一位官员说:“现在主席还没定,即便要请洋帅也得是新主席上任后看情况而定,现在说这个太早了。”

  随后这位官员说,总局目前也不赞成足协聘请洋帅,因为现在无论做什么事情,足协总会遭人诟病,所以这个时候还是什么都不说的好。不过他也不忘调侃一句说:“其实在我看来,帕潘名气不够,要是请也得请坎通纳。”

  实际上,足协现阶段不聘请洋帅还有一个苦衷,近年来由于入不敷出,使得当年王俊生所留下的家底几近掏空,足协也不可能花大钱去聘请洋帅,请个二流的洋帅还不如让本土教练好好地带队。但是在今日的热身赛前,足协内部人士这样对请洋帅的人选“建言献策”,不知带队教练殷铁生有什么感想。搜文H譽〇

  错位的幽默

  足协倒是在第一时间否认了帕潘入主国足的传闻,但足协某官员答记者问的幽默令人难以接受,在否认帕潘入主国足的可能性后,这位官员称:“论名气,请他(帕潘)还不如请坎通纳。”这叫什么混账幽默!

  众所周知,坎通纳虽然球技没得说,但是个出了名的“坏孩子”,在足球场上殴打球迷,频频使用暴力。若真请他来担任国足主帅,中国球员的暴力倾向恐怕愈演愈烈,到时候,场子一旦乱了,暴躁的坎通纳一定会跟疯狂中国球员一起混战,这倒也好,坎通纳一来,中国足球真成了中国暴徒足球队了,简称“中国暴球队”。不好意思,在这里没有把中国男足描述成中国散打队。因为,散打队已经多次提出抗议,别用中国男足那些烂事玷污散打队的名声。说到此,国足主帅人选若真的在帕潘和坎通纳之间二选一,也一定是帕潘,打死也不能用坎通纳。

  殷铁生和他的中方教练组不计名分、不计得失,干着国足主帅的活儿,享受着临时工的待遇,顶着巨大的压力在前方率队征战,哪怕人家是临时的,作为足协方面,在对手离间国足之际,你们更应该站出来,旗帜鲜明地支持自己的教练。

  足协,别总怪人家数落你,该正经的时候,你们装幽默;该幽默的时候,你们假正经,总是说错话、办错事。难怪国足这个摊子,大多本土教练都敬而远之。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