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国足自欺欺人也有快感

2008年12月19日 15:1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人们总是习惯于不切实际的憧憬,总是对自己关心的人寄予厚望。但现实往往残酷,残酷得让你的自作多情显得幼稚而悲哀。

  譬如中国足球,输给阿曼招来一片嘲讽和批评。在国人心中,似乎只要中国队不犯大家所提到的那些错误,就一定可以战胜对手。真是这样吗?

  炒股高手总是劝大家不要理会小道消息,“K线反映了一切信息”。如果说足球有K线,那就是国际足联的排名了。我们总是不能正视中国队的排名,总是以为那是某个教练的失误造成的。其实,那才是现实,我们现在就是第100位,我们就是亚洲第11位。

  一个亚洲第11在人家的主场输给了亚洲第10,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不要总以为中国队还是亚洲二流,总以为中国队可以很轻松地杀进十强赛。现在不是过去,我们现在是亚洲三流,世界杯沾不上边,亚洲杯只能沾上一点。从前是恐韩症,现在连恐韩的资格都没有了。

  这就是现实。中国足球就是一头驴,不是多抽几鞭就能成为骏马。所以,但凡对中国队指手画脚说三道四的,其实都是混蛋,都在装。

  再譬如易建联,这些天中国球迷还在为他是否该被投入全明星阵容而争吵。其实有什么好吵的?连续三场比赛得分只有一位数,如果进了全明星,那不仅是在侮辱全明星,也是在侮辱易建联。

  我们为什么就不能直面现实?易建联的真实水平无非就是一个边缘球员,如果他依然不敢闯内线,连边缘位置都很难保住,这就是现实。

  同样的现实还有很多,邵佳一真的那么畅销?郑智真的那么好使?孙继海真的那么人气旺?

  当然,自欺欺人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有时也可以得到快感。但是,当金融危机到来时,我们需要学会直面现实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