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商报:祝CBA外援们圣诞快乐

2008年12月25日 14:23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虽然威尔斯和本森、罗宾逊昨夜因为失利有些郁闷,但是还是要给他们说一句:“圣诞快乐。”正是因为他们的精彩表现,让球迷们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的圣诞夜晚。

  谁是CBA第一个陌生的外来面孔,相信许多老资历的篮球迷都已经忘记。1995-96赛季,浙江队引进了乌兹别克斯坦2米05的前锋球员萨文科夫。从整个联赛只有一名外援,到如今外援超过40人。从月薪只有500美元到十万美元的陡升,14个赛季以来,外援已经成为CBA中最重要角色之一。

  14年前,徒有身高的萨文科夫来到浙江。这位CBA首位外援并没有给联赛带来多少变化,因为相比许多本土球员,他的对抗能力实在不敢恭维。随后一个赛季,威文、詹姆斯、萨乌柳斯等球员大面积登陆,也就是这时候起,外援成为CBA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对于许多陕西球迷来说,体形庞大、性格幽默的盖茨曾是最深记忆。单场38个篮板的骄人数据,如今还是CBA单场篮板纪录。外援越来越多地进入CBA,他们的实力水准也是越来越高。不过本赛季CBA注定要被记录,因为火箭旧将威尔斯来了。

  本赛季是外援角色空前爆炸的一季。赛季之前中国篮协的外援使用放开,令各个不满现状的俱乐部开始了外援升级工作,有NBA打球经历的斯奈德、哈里斯先后签下CBA工作合同。此前曾在CBA呼风唤雨的本森、奥德杰以及琼斯,现如今已经成为二流外援——— 虽说他们在球队中的作用还是与往常一样重要。

  棒子威尔斯的到来,开启了CBA外援的新纪元,虽说他们的表演才刚刚开始。外籍球员的角色爆炸还将更猛烈下去,目前已经有消息说火箭前球员老大弗朗西斯有意进入CBA聆听掌声。

  或许下一个赛季,还将有更多外籍球员选择在中国过圣诞节。CBA对他们有足够吸引力,除了不菲的薪水,他们还可以收获自己职业生涯里最为体面的喝彩和关注,相信这才是关键。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