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别了 弗朗西斯

2008年12月26日 10:2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姚明在火箭队最铁的兄弟弗朗西斯又要走了。火箭总经理莫雷昨天宣布,弗朗西斯被交易到了孟菲斯灰熊队,以换取一个2011年的“有条件第二轮选秀权”,火箭队同时还倒贴一个过去从灰熊队得到的2009年第二轮选秀权。

  火箭队这一步棋用意很清楚:不仅可使球队的薪金总额低于奢侈税征收线,同时又为重新签回穆托姆博做准备。当然莫雷非常客气,也给足了弗朗西斯面子,“我们做这笔交易的第二个原因,是希望弗朗西斯得到出场机会,现在他在火箭队很难做到这一点。”

  这已经是弗朗西斯第二次被火箭交易。在这笔交易达成后,火箭队的薪金总额减少了263.4万美元。而弗朗西斯回到了他职业生涯的起点———灰熊队。作为1999年的选秀“榜眼”,弗朗西斯被灰熊队选中,但他当时拒绝为灰熊出战,后来被交易到火箭。在火箭,弗朗西斯成为主力后卫,成为“弗老大”。2002年“弗老大”手气旺,选秀大会一签拔头筹,把姚明带进了火箭队。从此“弗老大”成了姚明的好兄弟,他的率真和义气,也赢得了许多中国球迷的喜欢。甚至可以说,“弗老大”在中国球迷中的人缘高过麦迪。

  弗朗西斯在灰熊队的前景,实在是个未知数。灰熊队今年已经彻底走上重建的道路,想来他们根本不会在乎弗朗西斯是否能够出场,甚至不在乎他会否前往孟菲斯报到。对灰熊队来说,拿回明年的第二轮选秀权才是关键。

  弗朗西斯要回到当年自己曾经拒绝的球队,同样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那么,弗朗西斯会不会在其他队征战呢?估计也难,因为他多次受伤,身体状况越来越不适合对抗激烈的NBA比赛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