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姚明反思换来火箭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晨报:姚明反思换来火箭反弹
2009年01月09日 13:16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拿下东部劲旅凯尔特人,火箭全队不敢太兴奋。砍下全场最高分的姚明说:“今晚我们是前进了,但赢一场的意义并不大。本赛季我们输了很多不该输的比赛,我希望今后不要后退,我们需要一场一场赢下来才行。”

  率队重新杀出一片天的姚明,摆脱了前一夜的低迷。能在背靠背的第二战击败夺冠大热门凯尔特人,除了对手不对其夹击外,还有姚明主动反思自身近期表现的因素。他说:“这一仗,我的进攻和之前相比确实好了一些。尤其是经过过去这一夜,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任务,应该回到内线多拿球、给对手带来更多的杀伤力,为队友在外线创造空间。所以,今晚我做到了我希望做的事情。”

  此役的火箭,也有不少软肋。比如说,阿尔斯通在25分钟的上场时间内5投仅1中,只拿到2分、1个篮板和送出3次助攻。斯科拉此役的表现也不好,上场15分钟内一分未得,只抢下2个篮板,犯规3次、被盖2次。

  但这些都无伤大雅。因为与此同时,他们有在次节让加内特熄火的海耶斯、在末节投入了几个关键球的布鲁克斯,终场前43.8秒命中三分、帮助火箭以87:85再次将比分反超的瓦弗尔。按阿泰斯特的话来说,“是那些年轻人帮我们拿下了胜利,他们非常有激情。火箭队员在天赋上已经足够了,只是有时我们忘记了,努力打球比拥有天赋更加重要。”

  队中一直以来被认为最有天赋的球员麦迪,此役西装革履在场边观战。上一场,当姚明末节被摁在板凳上时,麦迪率领的火箭没能赢下比赛。联系最近所发生的一些事情,阿泰斯特忍不住开口说道:“有时,麦迪认为他依靠天赋就足以赢球,那就让他一个人在场上逍遥吧。剩下的球员,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今晚,我们就做到了这一点。”

  姚明已经用一场难得的胜利迅速为自己正名。而麦迪呢?当下一场再次披挂上阵时,他能否用实际行动来改变队友们对他的这些看法呢?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