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无机胶水适者生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无机胶水适者生存
2009年01月12日 08:44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乒协副秘书长张晓蓬博士曾说,“一旦不让已经习惯在训练、比赛前粘球拍的运动员使用有机胶水,他们的水平会大打折扣,我们有些高水平运动员几乎到了不刷胶水就不会打球的地步!”这句话形象地说明了无机胶水给中国球员带来的影响。适者生存,无机胶水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有人会因为不适应而离开。

  国际乒联的每一次改革都会对中国乒乓球队造成一定冲击,很多人因此认为这些改革都具有针对性。其实,任何改革对乒乓球运动员来说都是平等的,因为每一个人都需要去适应,谁不能跟上改革的步伐,那就只能离开。当年国际乒联将乒乓球的直径增大,也就是“小球改大球”,降低了球的速度和旋转,这一改革影响了很多运动员,包括现任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的刘国梁,他因为无法适应大球,最终从运动员的位置上退了下来当上了教练。这次实施无机胶水方案后,球迷又开始为国乒的几位老将而担心,尤其是男队的马琳和王励勤。虽然他们在比赛中的适应能力很强,但规则的改变就意味着要改变以往坚持了很久的击球习惯,这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世界乒坛很多名将不约而同地受到了无机胶水的影响,他们能否真正适应无机胶水还是个未知数。即使他们最终未能摆脱困境,也没有人会怪他们,毕竟这是自然界最简单的法则——适者生存。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