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暂时别忘记麦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商报:暂时别忘记麦迪
2009年01月19日 15:29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箭版的《全民超人》是一出励志好剧,可其实也是无奈之举。因为缺乏足够的天赋去创造奇迹,火箭只能用激情、努力和团结来做燃料,而这样的燃料在常规赛尚可勉强维持,到了季后赛可真就悬了。因此,在交易麦蒂尚不明朗之时,我们还不能彻底淡忘他。

  说到底,NBA的“立国之本”是明星,无论是联盟的宣传发展还是球队战绩和票房,都需要一线球星的有力支援。而纵观2006年开始的总冠军得主,其队中都至少拥有一到两名超级巨星,上赛季凯尔特人的成功究其根本还是球星政策,甚至是将其发挥到了极致。因此,火箭在只有姚明一个巨星的情况下,仅凭平民化团队的力量决不会取得长时间的连胜,更不用想什么季后赛突破。看看昨天的对手热火,有了“鲨鱼”辅佐的“闪电侠”当年勇夺总冠军,孤身一人的“闪电侠”纵使拿下得分王也只能习惯品尝失败。

  况且姚明是纯粹的中锋,又是黄种人,移动和运动能力不足是其最大软肋,他的发挥需要以外线的喂球和呼应为基础。而当比赛进入到第四节甚至是最后的关键时刻,外线顶级的锋卫摇摆人无疑是左右胜负的最佳人选。这就是为什么拥有科比、詹姆斯、皮尔斯的球队能成为超级劲旅,而战绩彪炳的魔术队,在第四节也是更多地信任他们的外线射手群。

  尽管火箭兜售麦蒂的行动依然进行,但从目前形势看,感冒者寥寥,在无法确保得到丰厚回报的时候,一个身心健康的麦蒂依然是火箭真正的超人,毕竟他拥有和科比、詹姆斯一样的过人天赋。火箭版的《全民超人》目前士气高涨,不过真想发生质变,光靠全民超人们的努力还不够,我们仍然需要麦蒂这样身披斗篷、内裤外穿、胸口写着 “S”的正牌超人。也许三巨头归位之日,就是火箭反攻之时。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