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网坛的史诗对决还停留在昨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网坛的史诗对决还停留在昨夜
2009年01月23日 10: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我们之间有很多的过去。”两天前在第二轮比赛中顺利过关后,费德勒说他很期待与萨芬即将到来的碰面,但所有人都明白,这两个人之间过往11次交手的全部精华,只是浓缩在2005年澳网半决赛的那一场史诗般对决。

  5个小时的大战、挽救一个赛点、长盘9比7胜出,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俄罗斯人最终赢得了胜利,然后在决赛中击败休伊特,捧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那一年,费氏王朝已经奠基,那一年,最终只有4名球员击败了费德勒,萨芬是第一个,但在费德勒无与伦比的成功光环之下,仅有的几场失利很容易被遗忘。

  直至今天,当两个人重新站回墨尔本公园的中心球场,关于那场比赛的所有细节终于又被唤起,甚至萨芬也承认他至今也无法忘记4年前那个夜晚曾经发生的一切。

  “那当然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胜利之一。”萨芬说,“那场比赛我很幸运,是发球最终救了我的第五盘,救了我整场比赛。”

  但那场比赛最终救赎的却只是萨芬的最后一个大满贯,而费德勒却赢得了随后4年中的9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两个人的职业轨迹在那一场比赛后朝着完全相反的方向发展,瑞士人成了世界之王,“沙皇”却落魄到再没能拿下过哪怕一个低级别巡回赛的冠军。

  “但这对我来说也可算好事,就像4年前一样,在比赛中我不会有任何压力,因为我没有任何可输的。”萨芬把目光从历史拉回现实,包括两人之前11次交手中费德勒一边倒的9次胜利,随性的萨芬都认为这些压力只会加诸于对方身上。“过去几年我都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但你们会发现,我和他之间的交手,比分还是非常接近。”

  萨芬所指的是2005年澳网之后与费德勒的三次碰面,很巧,三次都在草地,一次哈雷公开赛和两次温网,而三场比赛,双方都至少有一盘需要抢七决胜。

  所以只对比目前的实力与状态,萨芬很难在今天再上演4年前的神奇,俄罗斯人所依赖的,是他放松的心态所能激发出的自己过往所有的天赋与才华,然后在僵持中等待瑞士人可能出现的焦躁与错误。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