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网坛“牛”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燕赵都市报:网坛“牛”年
2009年02月01日 15:50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2009年澳网男单决赛,果然又将是司空见惯的“费德勒VS纳达尔”。但今年的这场巅峰之战却是如何都不可错过的——— 这将是两人第一次在硬地大满贯决赛遭遇。

  中国古代兵法作战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而这三者几乎完全被费德勒占去。假如现在让获得足够休息的费德勒与纳达尔硬碰硬,瑞士奶牛实在不敢说有过半的胜算。但不期而至的“天时”,却足以让费德勒不必担心自己的体力问题。秋风扫落叶般拿下德尔波特罗,直落3盘轻取罗迪克,费德勒进入决赛毫不费力。相比之下,原本就晚一天进行半决赛的纳达尔,却又在同胞沃达斯科身上浪费了太多太多的体力,这场5小时14分钟的鏖战也创造了澳网104年历史上比赛耗时的最长纪录,而且这一切又发生在墨尔本百年历史上同期最热的一天。今天决赛场上,不知道纳达尔会有多少体力去发挥他号称“跑不死”的防守特长。

  至于“地利”和“人和”,费德勒几乎也可以说完全占尽。澳网的墨尔本公园几乎也可以说是费德勒的“宫殿”,此前5年他3次夺冠两次进入四强,即便在未进决赛的2005年也奉献出了被称为百年澳网最经典的一战,而他也因此在这里培养了庞大的“奶粉”团。这一点纳达尔就相形见绌了,这是他第一次打入澳网决赛。更糟糕的是纳达尔的打法,他死缠烂打的防守式打法“得罪”了不少球迷,相信今天在费德勒的“主场”,纳达尔也不会有太乐观的比赛氛围。

  还有一点——— 别忘了,今年可是中国农历的牛年。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