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还是"飞侠"镇得住"皇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还是"飞侠"镇得住"皇帝"
2009年02月10日 08:5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科比在麦迪逊花园球馆拿下打破纪录的61分之后,詹姆斯随后在那里迅速给出了52分的准大三元作为回应,两位天之骄子较劲的势头已经不可阻挡。北京时间昨日,湖人坐客克里夫兰挑战主场保持不败的骑士,两位东西部的领军者再次迎来了直接对话,科比身体欠安,这显然影响了他的发挥,全场贡献19分。詹姆斯发挥失常,得了16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结果湖人以101∶91战胜骑士,破了后者的主场不败金身。

  西毒压过东邪

  这场比赛不仅仅是一场联盟第一的排名争夺,还是下周东西部全明星挂名教练禅师杰克逊和迈克·布朗之间的较量,更是新生代皇帝抢班夺权和科比常规赛MVP王者之间的直接对话,他们的交手注定成为焦点。

  科比尽管状态一般,仍然在第一节得到11分。据悉,比赛的前一天晚上科比疑似染上流感,昨日比赛前还呕吐了一把,在中场休息时打了点滴。但科比仍然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直到大局已定才提前退场。而小皇帝詹姆斯20投仅5中,甚至连简单的三步上篮都没能命中。在这场王者对话中,无论从数据上,还是比赛结果,小飞侠均笑到了最后。

  艺术完胜力量

  科比和詹姆斯尽管都是联盟得分王的有力竞争者,但是两人并不属于同一类型的球员。科比在进攻端更像是一个大师级的人物,得分手段丰富,技巧纯熟,心态放松。相比之下,詹姆斯更像是一个力量型的选手。他是力量、技术以及运动性三者的完美结合。NBA联盟从来就没有一个像詹姆斯这般具有像NFL跑锋身体素质一样的小前锋,当他开始突破的时候,几乎无人可以防住。

  然而,昨日一战,在科比身体欠佳的情况下,詹姆斯却放弃了这次当老大的机会。他在下半场只拿到可怜的6分,其中在第三节更是一分未得。湖人队在上半场落后10分的情况下最终翻盘,最关键的因素就是控制了詹姆斯。

  除此之外,科比手感一般,但队友的发挥弥补了他的不足,全队五人先发中有四人得分上双,尤其是加索尔和奥多姆联手贡献46分和29个篮板。相比之下,詹姆斯却在受困于紧逼防守之下有些带着怨气在比赛,尽管他全场比赛也送出12次助攻,但20投5中的表现显然拖累了全队的进攻效率。

  老侠不虚小皇帝

  尽管科比早已在联盟呼风唤雨,但自从詹姆斯入道以来,他在与“小皇帝”的正面交锋中处于完全劣势。本赛季之前,科比和詹姆斯遭遇9次,后者赢了6回,而且已是5连胜。而且,在9次对话中,詹姆斯的数据也更为养眼:投篮命中率44%,场均28.4分和7.4个篮板,而科比的投篮命中率是42%,场均25.2分和5.2个篮板。不过,科比却在本赛季实现完美复仇,双杀詹姆斯。如今,科比已经把两人的个人PK纪录翻新到了5∶6。科比和他的湖人本次客场之旅已经取得了6胜0负的战绩,这也是他们自1999-2000赛季之后第一次客场六连胜,那一年也是湖人连夺三次总冠军的第一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