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交易易建联的四个理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交易易建联的四个理由
2009年02月10日 15:5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当地时间2月19日,是NBA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期。日子,一天天近了,传言,渐渐多了。美国人关心,全联盟数一数二的大前锋斯塔德迈尔,会被菲尼克斯太阳队交易到哪里?中国人关心,为了得到小斯,易建联会被网队交易到太阳队吗?

  太阳需要阿联

  ■理由一:潜力

  太阳队交易的主角,是小斯。之所以牵扯到阿联,是因为一旦太阳队同网队做成这笔交易,合同中必然包括阿联。

  同活塞、热浪等队伍相比,网队的交易条件,完全符合太阳队的三个条件——新生力量、选秀权和过期合同。

  一个小斯,能够换来网队的前锋易建联和安德森,以及未来两年的三个首轮选秀权之一。太阳队相信,年纪尚轻的阿联,还有不少上升空间。

  ■理由二:省钱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年轻的阿联价廉物美。由于小斯的高昂工资,如果继续留下他,太阳队将连续两年上缴奢侈税。仅有阿联和安德森,两队无法做到薪金对等。为此,太阳队还希望网队能搭送上斯威夫特和海耶斯,这两人的过期合同,正好能帮助太阳队释放更多的薪金空间。

  ■理由三:和气

  作为太阳队的球星,小斯屡屡在更衣室惹麻烦、同球队高层闹不合,令球队管理层十分头疼。这一赛季,太阳队十分质疑他的职业态度、领导力以及防守精神。既然小斯又贵、又不好用,那么精明的老板,自然打起了阿联的主意。回顾阿联在雄鹿和网队的表现,从来没有传出过同队友闹矛盾的流言。重塑更衣室和谐氛围,这才是太阳队需要的。

  ■理由四:双赢

  如果交易成功,不仅太阳队心满意足,网队也会立马脱胎换骨,成为一支东部强队,双方达成双赢局面。无论是实力、经验、还是身体素质,同小斯相比,阿联的水平绝对不在一个档次。与此同时,如果在今年夏天之前,网队能为卡特找到新归宿,那么,等到2010年,“小皇帝”詹姆斯加盟网队,不是没可能。

  网队留下阿联

  ■理由一:分歧

  交易,是谈出来的。目前的商谈,双方尚有分歧。太阳队想要过期合同,而网队也不想让过期合同落入他手。网队提出,西蒙斯加盟太阳队,斯威夫特和海耶斯留下。显然,身背一年1120万美元合同的西蒙斯,对太阳队而言,将是个不小的负担。

  ■理由二:重建

  老大基德上赛季被交易走后,网队一直着力于围绕卡特重建队伍。一旦现在这起交易成功,那就意味着重建被推翻,一切都将回归原点。毕竟,阿联在网队是先发大前锋,他和安德森共同承担着抢篮板的重任。

  ■理由三:健康

  小斯曾经接受膝盖微创手术,究竟是否百分之百恢复到最佳状态,到底会不会再次受伤,都是未知数。小斯的合同,到2010年为止,网队并不想冒险匆忙签下他,一旦旧伤复发,这一系列交易就会打水漂。

  ■理由四:缺钱

  金融危机,太阳队有影响,网队也不例外。网队主场迁移至纽约布鲁克里的“大西洋庭院计划”,已经暂缓施工。交易小斯,就意味着要支付比阿联多得多的工资,网队可不会做这个赔本生意。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