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马拉多纳活用“马拉多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马拉多纳活用“马拉多纳”
2009年02月13日 14:2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史上的阿根廷之王联手现在的阿根廷之王,会爆发出多大的威力?昨天,马拉多纳第一次在球场边指挥梅西比赛,阿根廷凭借梅西和古铁雷斯的进球,以2比0在马赛完胜法国。新老两代球王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相当来电。

  这是马拉多纳作为阿根廷主教练的第二场比赛,首演1比0小胜苏格兰并不足以让怀疑他执教能力的人闭嘴,客场挑战世界杯亚军法国,被阿根廷媒体视为马拉多纳真正的第一关。更重要的是,这是梅西第一次代表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比赛,“上帝迭戈”能否成功驾驭“精灵梅西”,被公认为潘帕斯雄鹰冲击2010年世界杯的钥匙,比赛结果证明,天才之间无需磨合。

  上半场,阿根廷并没有占得任何便宜,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对梅西采取了形影不离的包夹,甚至不惜使用犯规战术。梅西失去了在巴萨时身后哈维、伊涅斯塔源源不断地喂球,在场上显得非常孤单。反倒是默默无闻的古铁雷斯频频在左路突破,成为阿根廷进攻的唯一亮点,第41分钟他接阿圭罗的传中,门前扫射攻破了法国队的球门。

  下半场,马拉多纳让梅西改打前场自由人,而不是只固定在边路。此招一出,梅西被彻底“释放”,他每次拿球几乎都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威胁。第82分钟,梅西在马拉多纳的注视下,打进了一个马拉多纳式的进球,中路长驱直入,在4名法国人的包夹下从容推进并射门得分,这粒世界波让人想起了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的球王。

  马拉多纳赛后显得非常开心:“孩子们做得非常棒,一切都很完美,我很开心,对于他们的表现我十分满意。我拥有一支了不起的球队,所有的战术我们都已经在赛前讨论过,球员们很好地执行了战术。我真正最欢喜的,不是技术层面上的,而是看到像塞尔吉奥(阿圭罗)每球必争的场面。他们在战斗,永远不会低沉,一直在拼抢。”谈到对手时,老马却微笑着表示:“他们打得很好,非常非常好。”

  客场完胜世界杯亚军,马拉多纳终于坐稳了阿根廷的帅位,相比前任巴西莱,马大帅的阿根廷队最大的进步就是斗志昂扬,主教练成为这支全明星队的核心,队员们都为了自己心中的“上帝”奋勇争先。而马拉多纳的指挥水平也远高于人们的预期,阿根廷《奥莱报》赛后评论道,“这场比赛让阿根廷重新回到了世界一流的轨道,马拉多纳很好,梅西很好。”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