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早报:2.5亿赤字和一次“全明星豪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方早报:2.5亿赤字和一次“全明星豪赌”
2009年02月19日 11:0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有些人看来,当地政府“想赚钱想疯了”,但是这也是无奈之举。2008年,依靠举办NFL“超级碗”赚到的5亿美元虽然看起来相当可观,但是,“超级碗”活动是遍布亚利桑那州的,这笔巨款并不会落在格兰代尔或是其他单独一个城市的账面上。所以,置身金融危机风暴的菲尼克斯,并不比其他城市境遇更好。

  据2008年底的财政报告显示,该市财政赤字达到2.5亿美元,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而且旅行社行业统计数据表明,在酒店入住率以及景点游客人数几个关键数据上,菲尼克斯是美国前25个旅游城市中下滑最快的。因此,全明星周末是他们的一次赌博。对菲尼克斯而言,NBA全明星赛比NFL超级碗更有油水,他们可以“独吞”所有利润,全明星所有相关活动都安排在菲尼克斯市内举行:全明星比赛在美航中心,球迷大会在菲尼克斯会展中心。超级碗期间,出于安全的考虑,菲尼克斯很多街道不得不临时封锁,该区域的商店不能接待游客,由此导致的结果是:有的商店收益很好,而有的店铺还不如平时,而这种情况在NBA全明星期间不会出现。

  其实之前,当地政府曾经希望通过高尔夫这项“富人运动”重整雄风,却因菲尼克斯高尔夫公开赛赞助商资产大幅缩水提前撤资无疾而终。篮球成为菲尼克斯人的最后稻草。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将篮球作为他们招徕留学生的方式。该校生化学院在发给一些中国学生的邮件中就特意注明:“在这里,你一年可以看到两次姚明,在休斯敦火箭对菲尼克斯太阳的时候!”根据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太阳本赛季球票的续订率大概在95%左右,是整个联盟票务状况最好的球队之一。“菲尼克斯的官员做梦都想靠全明星赛吸引更多的球迷。”菲尼克斯市议员约翰逊直言。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