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希望没有6岁的马特拉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希望没有6岁的马特拉齐
2009年02月20日 09: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岁的巴萨少年天才球员德罗夫,14岁的英国跳水运动员戴利,9岁的足球神童奥布雷贡……正如美国电影《甜心先生》所描述的一样,这个时代的体育苗子已经越来越向着低龄化方向发展。在欧洲足坛,由于英超劲旅阿森纳依靠年轻人打天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之后,各个球队纷纷模仿,派出成百的球探满世界寻找年轻球员,甚至连幼儿园的孩子们都不放过。这样的“拔苗助长”很可能导致这些天才的提前夭折。

  曾经在1998年世界杯上让世人惊艳的欧文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踢球,11岁那年他便加入了利物浦的青年队,一直非常优秀。但是长期处于与比他年纪大、身体强壮的球员们比赛的情况之下,造成了身体的伤害过多。欧文在1998年之后便成为了一个典型的玻璃人,大伤小伤不断,竞技状态严重下滑,不到30岁的他已经到了退役的边缘。而巴西巨星阿德里亚诺7岁开始学习踢球,16岁进了巴西豪门弗拉门戈俱乐部,19岁加入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由于小时候花费太多时间在足球上,阿德里亚诺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很大的问题,在上个赛季差点由于与主教练闹矛盾而被迫退役。

  与之相反,很多在小时候并不被看好的球员反而成为了球场上的巨星。曼联主力门将范德萨20岁那年还在业余联赛徘徊,现今却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前意甲射手王胡布内尔曾经做过油漆匠,做过面包工人,21岁的时候他仍然在自己家乡的一支乡村球队效力。30岁还在意乙球队徘徊,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在后来成为意甲赛场上令人闻风丧胆的杀手。

  套用《每日电讯报》专栏作家威尔森的一句话:“希望不要有个6岁的马特拉齐在等着穆罕默德…”毕竟他是否能够成为天才,要等他成年了再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