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国足是选主帅还是选教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国足是选主帅还是选教授?
2009年02月24日 15:3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幸地,国足选帅越来越像选秀,也越来越像作秀了。

  34人次竞聘各级国家队教练职位,不经意间创造了一个吉尼斯纪录,而临时增加的笔试项目,则体现了中国式特色———我们要选的是秀才,而不是帅才。

  真的难为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吴金贵四位了,不是高考胜似高考,又没有复习提纲,想突击补习也没有老师,又不能指望网上提前泄题。

  克劳琛说:笔试加口试,这样的做法很有意思。言外之意,很有中国特色。

  有特色不要紧,关键是有什么样的特色。管理学、教育学、心理学,似乎足协要招聘的不是教练,而是教授。据说每位竞聘者的面试时间只有15分钟,而闭卷笔试要180分钟,从此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我们的主帅不是比试出来的,更不是面试出来的,而是笔试出来的!

  从世界杯外围赛失利和奥运会铩羽到现在,足协耗费了半年时间才憋出这个竞聘方式,到临近开始时又憋出一个笔试方式,深思熟虑深谋远虑啊。恕我孤陋寡闻,只听过足球教练拿教练证书要靠考试,没想到国足教练选拔也要闭卷考试。是有感于国产教练文化素养不够而进行的“摸底”吗?果真如此,那可是继莱温斯基“摸底”克林顿之后的第二次轰动之举。

  这样的“摸底”,只能有一个好处,为将来的失败总结寻找一个高素质的“文科状元”。不必费这么大的劲了,国足年年都有总结,不是经验总结而是教训总结,用不着上升到管理学、教育学、心理学的高度,把2002年的总结翻出来,改个年份,至少10年内不用修改,比身份证的有效期还要长。

  其实更让人迷惑的是,笔试成绩到底在整个竞聘中占多少比重,以及题目是否像高考一样,考后就公之于众。我们也不是想监督,据说那是足协钦点的“媒体监督员”的指责范围,我们只是好奇,能请出新华社等国字号媒体来助阵的公开竞聘,到底公开到何种程度。我们更好奇的是,这个笔试到底是左右大局的笔试,还是玩弄花样的笔试。如果我们的好奇得不到满足———抱歉,对这种“来路不明”的笔试,我们坚决鄙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