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英超灭门意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英超灭门意甲
2009年03月13日 09:4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晨,曼联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的较量中主场2:0力克国际米兰,以总比分2:0晋级。算上切尔西淘汰尤文,阿森纳淘汰罗马,英超球队在和意甲三强之间的对话中取得了全胜。最终,本赛季欧冠8强中英超占据了半壁江山,而意甲球队则全军覆没。

  现在,最有希望打破英超垄断局面的球队是巴萨,他们昨晨淘汰里昂,晋级八强。

  曼联两进球 国米两中柱

  面对曼联的铜墙铁壁,在意甲呼风唤雨的国际米兰前锋们连下嘴啃的地方都很难找到;面对曼联的强力突击,国际米兰本就不牢靠的防线根本无法力保自己的大门不失。

  开场仅仅第4分钟,曼联的吉格斯开出角球,维迪奇后点头球顶进远角,早早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巧合的是,曼联的第二个进球也是头球,而时间上也是第4分钟——下半场第4分钟。当时鲁尼突入禁区左侧面对国米后卫封堵突然将球用右脚踢到门前,高速插上的C罗在门前头球破门。

  其实国米本场比赛也有机会,第29分钟,伊布在门前6米处接到麦孔罚出的任意球后顶出一记反弹球,越过了范德萨的头顶,但却不偏不倚地击中了横梁弹出。另外第59分钟,刚刚替补上场1分钟的阿德里亚诺再一次将势在必进的球打在了门柱上。赛后,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并不沮丧,“我不生气。当球队踢得不好,没有表现出应有实力,或者当大家害怕比赛时,我会很生气和沮丧。但我们今天的表现好极了,要知道在老特拉福德踢球并不容易。 ”

  意甲集体谢幕,耻辱!

  由于尤文在此前一天结束的比赛中已经被切尔西淘汰出局,再加上国际米兰倒在曼联的脚下,意甲球队在本届欧冠赛场上唯一的希望就寄托在罗马人身上,然而不幸的是,罗马昨晨最终在与阿森纳的对决中倒在了12码点上。

  本场比赛,罗马是带着首回合客场0:1落后的比分回到主场的,不过他们只用了9分钟时间就扭转了劣势,无人防守的中后卫胡安在接到托蒂的传球后,门前6码处推射得手。此后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罗马依然控制着场面局势,但却始终没能改写1:1的总比分,比赛因此被拖入加时赛。加时赛的30分钟时间里,双方都显得相对保守,因此不得不通过互罚点球决出胜负。点球大战中,双方在前5轮战成4:4,此后的第6轮和第7轮球员也都全部命中,而第8轮,阿森纳的迪亚比一蹴而就,罗马的托内托则放了高射炮。

  随着罗马的出局,意甲联赛没有一支球队进入本赛季欧冠联赛的8强,这被《米兰体育报》称为“极大的耻辱”,而且他们还表示“三支球队都是被英超球队淘汰,距离第一联赛已经越来越远了”。

  对抗英超看巴萨了

  昨晨的另外两场比赛在巴萨和里昂以及波尔图和马竞之间展开,结果巴萨在主场以5:2大胜里昂,并且以6:3的总比分晋级,而波尔图则在主场0:0战平马竞,从而以总比分2:2但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这样一来,本赛季欧冠8强中一共有4支英超球队、2支西甲球队、1支德甲球队和1支葡超球队。

  英超球队在本赛季依然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占据了8强的半壁江山,甚至有英国媒体认为,本赛季欧冠联赛的冠军将有80%以上的可能性在英超球队中产生,唯一让他们感到担心的就是巴萨。“回到主场,这支西甲赛场上最优秀的球队终于表现出了他们狰狞的面目,与拜仁、维拉利尔和波尔图相比,巴萨无论在实力上还是经验上都要更胜一筹。”《太阳报》在分析8强前景时如此表示,巴萨也因此成为英超球队最不愿碰到的对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