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向巴萨“三叉戟”致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向巴萨“三叉戟”致敬
2009年03月24日 09: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西甲第28轮联赛中,巴萨以6:0的巨大比分横扫升班黑马马拉加。巴萨在28轮联赛后狂斩84粒进球,继续保持着场均三球的超级效率,而锋线“三叉戟”——梅西、亨利、埃托奥贡献的联赛进球数已高达惊人的59球,甚至高出西甲其余17支队伍的全队总进球数。巴萨“三叉戟”到底能打进多少球,似乎已成本赛季西甲的最大悬念。

  升班黑马马拉加是一支很有个性的球队,在27轮联赛战罢时,马拉加以43分位居西甲联赛第六名,此番出征诺坎普虽未畅想过胜利,不过塔皮亚却没计划过一场大败,但倒霉的马拉加人遇到了状态均处巅峰的黄金三叉戟,用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记者马斯卡洛的话说就是:“现在的梅西、埃托奥和亨利不允许只有自己进球,他们会竭尽全力地帮助队友”。

  本轮巴萨后防大将普约尔因伤缺阵,卡塞雷斯首发出任中卫,从比赛过程来看,巴萨的防线完全没有受到大的威胁,90分钟比赛几乎只是他们的半场攻防演练……从冠军杯到本国联赛,经历了近一个月的低迷之后,瓜迪奥拉的球队如加泰罗尼亚媒体预言的那样,在3月中旬迎来了新的竞技高潮。

  在埃托奥助攻哈维打入首开纪录的进球后,将胜利揽入怀中的“三叉戟”拉开猛烈开火的序幕,梅西在第24分钟上演了标志性的过关斩将式进球,这是“跳蚤”在本赛季的第19粒联赛进球,同时也是他在三线作战中的第30粒进球,随后亨利接哈维的助攻球破门得分,这是法国人在联赛中的第15粒进球,也是他在三线作战中的第20球,今夜收获最多的当属埃托奥,喀麦隆人在第43和第55分钟梅开二度,联赛进球数达到25粒,赛季进球总数达到29粒。

  目前西甲射手榜上,埃托奥以25球高居榜首,梅西以19球列第二位,亨利以15球位居第六位,巴萨的黄金“三叉戟”已经联袂贡献了59粒联赛进球,在整个西甲联赛中,仅有皇马全队的66球比巴萨三叉戟略多,而放眼欧洲其余三大联赛,意甲进球最多的国米(54球),英超进球最多的利物浦(54球),德甲进球最多的拜仁(53球),这些球队的总进球数根本不能和巴萨的黄金三叉戟相比。

  另一项数据更能揭示三叉戟的恐怖,梅西30球,埃托奥29球,亨利20球,在巴萨仍有10轮联赛,至少2场欧冠淘汰赛和1场国王杯赛,巴萨“三叉戟”已经在本赛季各条战线上联袂贡献了79粒进球,正如《世界体育报》所言——“他们距离赛季进球总数破百仅有21球之差,13场比赛打入21球?对于梅西,埃托奥和亨利来说,基本上易如反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