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请放阿联一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请放阿联一马
2009年04月01日 13:33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易建联最近很不顺,他在网队已快进入一个死胡同——越打越没信心,越没信心越打不好,结果球队也对他失去了耐心。对阿联而言,这个夏天最需要的是休息,同时他还得参加夏季联赛,以更快适应NBA的节奏。但中国篮协似乎不给他这个机会。中国男篮在亚洲的统治地位是无法动摇的,在要成绩还是培养新人的问题上,中国篮协的态度多年来摇摆不定,但如果仅仅因为上届比赛新人的表现不如意,就非要让已疲惫不堪的“中国长城”回来打亚锦赛,未免有“高射炮打蚊子”之嫌,何况阿联如今在NBA正面临职业生涯的瓶颈期。

  中国女排、中国女篮都已清楚表明,后奥运时代将进入“新人时代”。同样面临更新换代的中国篮球,为什么明知道自己是奥运前8的水平,却还要弄个亚锦赛前3来壮胆?关键的问题是,中国篮球敢不敢主动承受压力,摆脱锦标主义,提早将战略目标转移到“90后”的身上。指望少帅统军,既完成新老交替,又要在短短四年甚至两年内打出具有突破性的成绩,几乎是不可能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