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上海男篮还能在困境中撑多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上海男篮还能在困境中撑多久
2009年04月02日 14:5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站在梅陇训练基地的门口,仿佛一切都不曾改变,脑海里想着当初西洋入主时的豪言壮语,眼前的办公楼里却早已物是人非。推开球馆的门,上海男篮的队员正在进行投篮练习,在一旁找了个位置悄悄坐下,自己还没开始采访,倒先成了个临时观众。

  “哔……”,李秋平吹响了口中的哨子,上午的训练课结束。队员们谈笑着围拢到了一起,蔡亮等人乘机用手拍了拍李根的头,李根也毫不示弱地在垫子上给蔡亮来了个抱摔,球馆里响起了一阵笑声。看着球员一个个离开,李秋平回过头来轻轻地叹了口气,球队上下的气氛是很好,可眼下这个困境要是挺不过去,真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能坚持下去。

  “现在已经把球队的处境、困难反映到中心了,领导也需要时间来了解情况,我们目前就是要先保证训练,其它的也管不了。 ”李秋平的眼睛有些肿,身为主帅,这段时间他不只要安排每天的备战计划,更是要帮着队员把心态调整好,说劳心劳力一点都不为过。“这几天一有时间我就和队员开个会,随便聊聊,他们现在心里肯定也比较复杂。我们全运会一共15个人报名,其中5个从4月份开始就连一分工资都没有了,这样的落差肯定需要去帮他们调节。 ”

  李秋平口中的这5个人里,有李根、孟令源和张笑维,这3人都已经在本赛季常规赛中逐渐站稳脚跟,尤其是李根,第一年打CBA就凭借外线三分和过硬的身体素质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可现在,一下子连一分钱的收入都没有了,就算之前有积蓄,坐吃山空肯定不是上策。一队尚且如此,二队的那些队员接下来或许连自己的食宿都要担心了。原先由赞助商出钱的这块,现在落到个无人接手的尴尬境地,就地解散绝不会是杞人忧天。

  聊了一会儿,李秋平现在最关心的还是手下这帮球员,对于有俱乐部开出高价要求引进某些球员的消息,老李并没有怕军心不稳而选择隐瞒,在他看来,开诚布公地和队员说个明白才是最适当的方法。“这个要瞒也瞒不住,我都直接和队员们说的,现在队里倒是没人提过转会,但时间一长,就不好说了。 ”说到球员的去留,李秋平自己也无奈地笑了笑,带了这么些年,他比任何人都了解这些队员,这个时候光靠感情可不起作用,“他们也没办法,大家都是要生活的嘛。 ”

  缺钱又面临人才的流失,上海男篮难道真的会退出职业篮球的舞台?谈起这点,老李倒是显得十分豁达,“上海男篮肯定会一直有的,不管是甲级还是乙级联赛,如果现在的队员都走掉了,那就再调一拨青年队上来,总是可以打的。 ”当然,李秋平的这份豁达多少有些阿Q精神,就像他自己说的,“壳子总是在的,但会打成什么样就不知道了,如果不解决根本问题,那无非就是多来几次今日的处境。 ”

  不知不觉,聊着聊着已经临近中午,还不顾上吃上口饭,李秋平又忙着和助理教练商量接下去几天的训练计划了。走出球馆,在一旁的力量训练房里,李根还在一个人努力练着,不管是球员也好,主教练也罢,未来到底如何,他们能做的就只有等待。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