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詹姆斯时代不得不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詹姆斯时代不得不来
2009年05月05日 14:5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一条地球人都已经提前知道的新闻:勒布朗·詹姆斯当选本赛季常规赛的MVP。在骑士本赛季成为夺冠大热门之际,把这个MVP的奖项颁给詹姆斯,几乎就是在小皇帝的正式登基之前,先正式册封了太子,然后让一切都变得名正言顺。

  用众望所归来形容詹姆斯的当选没有什么不对。毕竟,在这项由全美及加拿大121名体育媒体人投票选出的奖项中,有109人把第一选票投给了詹姆斯,而在国内一家知名网站的球迷投票中,也有接近三分之二的球迷投给了詹姆斯。这足以显示,无论是从专业角度还是人气指数上,詹姆斯的当选都无可厚非。

  的确,从数据上你很难找出詹姆斯不当选的理由。本赛季,他场均得到28.4分、 7.2个篮板、 7.6次助攻和1.7次抢断,率领骑士取得骄人的66胜16负战绩,在NBA历史上,能够在单赛季得分、篮板、助攻和抢断都位居全队之首,并且球队胜场超过50场的球队领袖,詹姆斯只是第四个,而前三位的拉里·伯德,格兰特·希尔和凯文·加内特,哪一个不是名震江湖的超级明星。

  但问题是,如果以数据来作为评MVP的首要标准,那上赛季,当詹姆斯打出职业生涯最辉煌的30+7+7的数据之后,为什么最终的MVP却给了科比。或者说,当詹姆斯以天人下凡般的表现震惊着整个联盟时,为什么掌控着联盟话语权的媒体们会视而不见,反而不约而同地为科比摇旗呐喊。

  詹姆斯和科比谁更强?这是近三年来,联盟中最热门的话题,但其实,这只是一个更加古老话题的延续——谁能替代乔丹?显然,在詹姆斯打出惊人数据,同时还带领着骑士笑傲全联盟之后,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逐渐清晰起来,而MVP的奖项只是一个信号而已。

  21年前,当乔丹赢得他的第一个常规赛MVP时,联盟还有大鸟伯德、魔术师约翰逊以及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等超级明星,以至于飞人乔丹直到三年后才真正迎来自己的总冠军戒指,并开创自己的时代。

  21年后,勒布朗·詹姆斯赢下自己第一个常规赛MVP,虽然科比和韦德等人还在一旁虎视眈眈,但属于詹姆斯的时代却已经到来,而且不得不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