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国乒还需注意礼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国乒还需注意礼貌
2009年05月05日 14:5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诗雯和郭焱争夺八强的比赛吸引了不少日本观众,刘诗雯直落四局完胜后步出赛场时,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然而,这时的刘诗雯却无动于衷,面无表情地从鼓掌观众的眼皮子底下走过,连点个头、挥下手都懒得做。在世乒赛舞台上才啼声初试,就如此自高自大,相比日本选手对观众的热情、谦恭,我们的运动员是不是显得缺乏礼貌?

  李晓霞和丁宁打完第四局比赛,两人将手中的球拍往球台上一放,跨过躺在地上的白色小球,径直向挡板边的椅子走去。头发斑白的副裁判赶紧将球捡起来,交到主裁判手中。这是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的一幕。自己顺便弯腰把球捡起来,将其交给裁判员,或许不会消耗多少体力,不屑这种举手之劳,我们的年轻球员是不是有点大腕架子?

  关注这两件细微的事情,记者并非有意骨头里挑刺。中国乒乓运动员在世乒赛上不注意修养和礼节,其实还可以找出许多“症状”。譬如,一场比赛打完,与对手和裁判员握手时,我们的运动员往往表情冷漠,甚至眼睛会看着别处,显得毫无诚意和礼貌。

  这使我想起了前些日子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发给中国乒协的一封“投诉函”,他在信中抱怨中国运动员“职业素质与球队的成绩并不相称”。身临世乒赛现场,我愈加感到这位国际乒联掌门人的批评确实是一针见血。

  中国的乒乓“梦之队”不能光要成绩,也应该讲究文明和素质。有时,一个礼节所表现出来的震撼力,甚至会超越比赛本身。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