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斯科拉称吉诺比利不会因伤退役 铜牌已足够满意

2008年08月28日 09:14 来源:新京报




    图为吉诺比利(左)和斯科拉。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下午4时,弗朗西斯刚刚走出北京机场便给姚明打去了电话,“快来接我,我来了。”弗朗西斯说,这次他不是专程来看姚明的,不过他会与斯科拉一起宰姚明一顿中国美食,“我的伤势已经全好了,几周之后我就将与火箭队进行会合,我相信我们在新的赛季中会有好的表现。”

  弗朗西斯认为,火箭队今年的目标就是争夺总冠军,“大家都知道,我们今年有了新鲜的血液,阿泰斯特的加入可以给这支球队带来新的活力,获得一次冠军对我们来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弗朗西斯并不承认他自己在火箭队中的位置只是一个配角,他说,“教练对我很好,阿德尔曼对我是非常有信心的,他也期待我能够帮助球队,对我来讲,新赛季就是争取拿出最好的状态,打出水平,争取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弗朗西斯说。

  昨晚9时30分,坐在香格里拉酒店9层的一个房间内,弗朗西斯正在与女友秀着刚刚学会的汉语,斯科拉突然闯了进来,拥抱过后两人就交谈了起来,甚至忘记了旁边还有采访他的记者,“这个鞋码好像有点大。”弗朗西斯对安踏给他准备的这双战靴有点不满意,准备再换一双。不过,斯科拉表示,安踏为他设计的那款奥运战靴倒是很舒服,“对于我们这样的大块头来讲,球鞋的整体包裹和支撑是很重要的。”刚刚参加完奥运会带领阿根廷队获得铜牌的斯科拉也开始了他“钻石照耀中国”的中国之行,昨天,他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铜牌已经很满意

  新京报:对阿根廷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满意吗?

  斯科拉:我们的目标是金牌,但球队经历了很多变动和伤病,能够获得铜牌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新京报:吉诺比利的受伤是否有很大的影响,否则对阵美国队时,可能是另外一个结果。

  斯科拉:的确是这样,马努受伤是非常遗憾的,他是在关键时刻能够给球队帮助的人,不过,不是说他在场上就肯定能够战胜美国队。

  在美国改变了很多

  新京报:打美国队时你发挥得非常出色,但你与安东尼发生了冲突,他甚至打你,为什么不回击呢?

  斯科拉:其实每个人都是在尽力打好比赛,而当这样的情况出现时,还是需要保持一些风度的。

  新京报:不过,在美国NBA打球要有一些个性才能立足。

  斯科拉:我有我的方式,我觉得每个人应该用心去比赛。

  新京报:从西班牙到美国,你的生活被改变了多少?

  斯科拉:非常多,两个国家的文化完全不同,语言也不同,所有的生活习惯都不太一样。我在西班牙生活了10年,从17岁的时候就去了那儿,现在又来到美国,有很多地方需要适应。可我喜欢这种改变,我总会努力寻找事情好的一面。

  吉诺比利依旧是老大

  新京报:上次接受我采访时你曾说过,吉诺比利是这支球队的老大。而他与奥博托等人可能会逐渐退出国家队了,你做好当老大的准备了吗?

  斯科拉:这支球队的老大还是马努。我不知道他要退役的事情,他不会离开我们,还会继续打下去。

  新京报:阿根廷人更喜欢足球,你为什么选择篮球?

  斯科拉:我父亲就是打篮球的,从小受到他的影响很大,他当时也是阿根廷国家队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

  新京报:你在篮下的脚步很灵活,假动作很多。姚明说你像“陀螺”,这些当初是怎么练出来的?

  斯科拉:我经常会跑步、游泳,这样对脚部的肌肉非常好,使它更有力。

  新京报:你在火箭打了一年,经过这段在NBA的时光你认为自己是否适应了那里的节奏?

  斯科拉:一开始确实有点困难,对于我来说在这一年的前半段适应起来确实有点慢。不过现在好了,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与姚明一起打球很快乐,他能吸引很多对手,让我有更多的出手机会,我很高兴能和他在一起打球,他也是我非常好的朋友。(“别扯了,他与姚不熟,他们几乎都不认识,姚与我好!”弗朗西斯开玩笑说。)

  (田欣欣)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