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揭秘国青男篮被判罢赛内幕 教头李春江疑似被黑

2008年09月02日 08:28 来源:扬子晚报

  平地起惊雷!昨天,从正在伊朗进行的亚洲篮球青年锦标赛传来消息,在复赛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中国国青男篮主教练李春江由于率领队伍抗议裁判而罢赛,中国男篮因此被判以0:20负于对手叙利亚男篮。按照规则,弃权的球队得零分,这样国青男篮就算后两场全胜,也将无缘4强。

  各执一词

  是交涉?

  还是罢赛?

  一场“退赛门”风波,各方的说法却大相径庭。据亚篮联官方网站报道,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6分13秒时,国青男篮还以46:41领先对手。但中国队主教练李春江由于对主裁判吹罚他个人的技术犯规不满,带领中国队员罢赛离场。

  赛事组委会的相关官员企图劝说,让李春江带领中国队重新回到比赛当中。但是劝说最终未能奏效。国青队也因此付出了代价。比赛结果最终被定为0:20,中国负于叙利亚。据了解,是否会有相关的追加处罚,还需要等待亚篮联的相关决定。

  在比赛结束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打电话到伊朗和球队取得了联系。队里给予的介绍是:在第3节还有6分13秒时,国青男篮以46比41领先。但此时,主教练李春江被裁判莫名其妙判罚了一个技术犯规,这引起了全队的不满。在此前的比赛中,裁判过度偏袒的判罚已经引起了球队的不满。在那段时间里,国青男篮连续遭到数次无理吹罚。对于判罚不理解的主教练李春江走到技术台询问技术代表,但菲律宾主裁判当即吹罚他技术犯规。由于语言不通,李春江带着翻译前往技术台交涉,当时国青男篮的球员们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席前,等待交涉结果。但菲律宾主裁判却在没有提出任何警告的情况下,直接判罚国青男篮放弃比赛告负。

  道破天机

  李春江“疑似被黑”

  究竟事实的真相是什么呢?根据国际篮联的比赛规则,比赛一方带队离场5分钟则将被判为罢赛,从而以0:20的比分判负。实际上从当时的情况来分析,李春江带队罢赛的可能性非常小。

  首先,当时比赛已经过半,而中国队依然以46:41领先对手;其次,即使输掉这场比赛,中国队依然可以获得1分的积分;第三,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场均净胜对手近50分,冠军是中国队的唯一目标。在这种情况下,很难有理由相信李春江会在现场作出带队离开的决定。

  “李春江在CBA执教期间什么裁判没见过,他根本不可能因为这种判罚而带队罢赛,”一位圈内人士这样分析这次“罢赛事件”。如果李春江自己没有罢赛,那么真相只可能是一个,那就是现场裁判直接将中国队“黑”出局。

  实际上在伊朗本地的媒体报道称,“李春江带领球队离开球场,一个小时之后他又改变了主意要重新进行比赛,但是重赛已经不可能,因为叙利亚队已经离开球场。”

  当事人说

  李春江:组委会强判“罢赛”

  按照规则,弃权的球队得0分。这样国青男篮就算后两场全胜,也将无缘4强。同时,中国男篮将铁定无缘明年的世青赛。而事实真相到底如何呢?从远在伊朗的中国教练组传来的第一手消息表明:所谓的“罢赛”完全是赛事组委会的一手策划,而中国队在事件中并无过错。据中国队主帅李春江的越洋电话介绍,事情的过程是这样的:本场中国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裁判一直十分偏袒叙利亚队,比赛到了第三节更是变本加厉,有连续4次对中国队不利的十分明显的误判,其中竟包括,中国队中锋王征抢下防守篮板,24秒进攻时间已到,裁判判罚双方争球;叙利亚队队员伸腿将中国队中锋王征绊倒,裁判反判王征走步的判决。李春江遂走到技术台前跟裁判进行交涉,但裁判却直接判了李春江一个技术犯规,由叙利亚队执行罚球。

  在叙利亚球员罚球时,中国球员就暂时回到了替补席,李春江则带着中国队的随队翻译继续在技术台前和主裁判就这个技术犯规进行交涉,因为语言的沟通需要通过翻译的原因,交涉的时间长了一些,大概经过三分钟的时间,主裁判突然宣布:中国队的行为构成罢赛,直接判为0:20输球,积分为0(如果是经过比赛输球的话积分应该记1),叙利亚队球员就在中国队教练、球员全部在场内等待比赛继续进行的时候,开始兴高采烈地拥抱庆祝胜利。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