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尤纳斯:孙悦进步没想像快 我真想把他带到欧洲

2008年09月04日 09:0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孙悦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经过8天的等待,湖人官方网站终于更新了球员名单,孙悦也成功上榜,有了“正式身份”。按照湖人官方网站显示,孙悦新赛季将穿着9号战袍,这也是他效力中国男篮时的号码。有趣的是,湖人9号战袍的上一任主人,是曾经在中国打过CBA的拉龙·普罗菲特,看来这个号码和中国还真是颇为有缘。

  孙悦,湖人9号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孙悦出色的表现成为中国男篮本届奥运会的一大亮点,奥运会结束后,洛杉矶湖人队就正式和孙悦签约。孙悦成为中国登陆NBA的第五人,下个赛季我们将看到NBA赛场上姚明易建联孙悦三人同台竞技的激动时刻。然而孙悦该走出一条什么样的道路在湖人队发展是其登陆NBA之后面临的最大问题。一手把孙悦选进国家队的尤纳斯无疑最有发言权,“他很有天赋,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切,这几年他的进步没有想像中的快,如果他能再刻苦一些的话,前途将不可限量。”刚刚回国的尤纳斯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拥有很高的天分】

  “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他是我想要的”

  记者:当初怎么选中孙悦的?

  尤纳斯:当时我刚到中国的时候,在看一次比赛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可爱的小伙子(尤纳斯说的比赛是全运会的预赛),他是那么让我感到惊讶,我从没见过身高2.05米的人打组织后卫,而且他还那么灵活。当时我就想,他就是我想要的!

  记者:但是你也经常批评孙悦。

  尤纳斯:没错,这几年我没少批评他,但是这都是为了他好,我想他应该能理解我的用心!

  记者:他是你在执教生涯中遇到的最有天赋的球员吗?

  尤纳斯:可以这么说,但是我必须要说的就是孙悦虽然有很高的运动天赋,但是他目前的训练还不够努力。我知道如果是在中国的联赛中,有天赋的队员训练不用太多的付出就能应付联赛,但是如果想有更好的发展和进步,必须要刻苦去训练。

  【优缺点同样明显】

  “他进步没想像中快  身体略显单薄”

  记者:你认为这几年孙悦的进步明显吗?

  尤纳斯:进步还是有的,但是没我想像中的快,这多少与他在训练中的懒惰有点关系吧!不过我真的是太喜欢他了,如果有可能,我想把他带到欧洲,我想在欧洲他会得到更多的锻炼!

  记者:你眼中的孙悦,主要优点是什么?

  尤纳斯:作为一名2.05米的高大组织后卫, 孙悦拥有娴熟的控球技术以及一定的突破能力,同时其出色的身体素质让他在对位防守时优势明显。另外防守能力也是孙悦的最大招牌,他的追防盖帽是我见过的队员中最好的。我想湖人队之所以与其签约,也是看中孙悦的防守功力以及出色的奔跑和弹跳能力。

  记者:那么孙悦的缺点是什么?

  尤纳斯:首先,孙悦得分能力不强,这是制约孙悦在NBA立足的最大瓶颈。中远距离投篮是一名后卫的基本技术,无论是早在NBA联盟中扬名的球星,还是一些角色控卫,都有一手良好的中远投技术,而这恰恰是孙悦的软肋。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孙悦场均6.8分、1.7个篮板、2.5次助攻、1.33次抢断、0.8次封盖的良好表现,让人看到了他的进步,但在NBA高强度的对抗中能否有稳定的发挥,这还需要孙悦更多的努力。其次,孙悦的身体单薄,对抗性不足成为其致命伤。没有了犀利的突破和一手中远距离投篮技术来支撑,这样的后卫很难有生存发展的空间。

  【六点忠告请谨记】

  “学会沟通,利用身体,尽量别喝碳酸饮料”

  记者:孙悦登陆NBA了,你认为他会遇到易建联所遇到的麻烦吗?

  尤纳斯:的确孙悦目前的现状与易建联非常相似,不过,相比于易建联,由于孙悦已随奥神队在美国ABA联赛征战多年,在语言沟通和对美国篮球文化的了解方面有一定优势,这将会使孙悦更容易融入NBA。

  记者:你对孙悦有什么忠告?

  尤纳斯:(考虑了一会)孙悦想迅速在竞争非常激烈的NBA联盟中站稳脚跟,亟待提高的地方还有许多:一、孙悦必须懂得努力训练才会出成绩,有天赋是你成功的一部分,但训练是让你成功的关键!二、要多学会沟通,他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有的时候他看起来比较腼腆!三、避免无谓的失误,目前他在比赛中无谓的失误太多,这在以后是要避免的!四、去了NBA要学会利用身体,现在他还不是很会利用自己的身高,到了NBA之后这也许是他的优势!五、尽量别喝碳酸饮料,我发现中国的队员都很喜欢喝,特别是孙悦,但是这会影响他们的运动生涯!六、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打球要学会多动脑,这样你才能真正成为一名球星!最后希望孙悦能在NBA成功,如果在NBA不开心的话,可以去欧洲找我,呵呵!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