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篮协出台改革举措 不限新赛季外援上场时间

2008年09月05日 09: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篮协出台重要改革举措!昨天,中国篮协CBA联赛办公室在北京召开CBA诸强会议,新赛季将参加联赛的队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在会议上产生两大决策,第一是天津荣程以黑马身份杀入新赛季CBA联赛,第二则是外援上场时间再次放宽。这两项决策,将对CBA新赛季的格局,以及我们江苏南钢队的备战产生重大影响。

  黑马杀出 天津荣程晋升CBA

  此前对于新赛季的两个晋级名额存在很多猜测,共有奥神、天津荣程、青岛双星以及广东凤铝四支球队争夺这两个名额,其中奥神和广东凤铝被看做是最有可能晋级的球队。在昨天的议会上,各俱乐部的老总以及篮协相关官员对天津荣程、青岛双星以及广东凤铝这三支球队进行了投票。最终天津荣程获得10票,青岛双星获得6票,而此前呼声最高的广东凤铝则仅仅获得1票。这样就意味着新赛季天津荣程将征战CBA联赛。

  另外一个名额基本已经被北京奥神锁定,但是在主场问题上,奥神依然没有拿出具体的方案。最终会议讨论决定给奥神的期限是9月20日之前解决主场问题,否则将取消奥神新赛季参赛的资格。

  引援改革 外援上场时间不限

  除了两支新赛季参赛队之外,本次会议上还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变革,那就是为了提高联赛的对抗水平,新赛季两名外援的上场时间将不做限制。由于八一队依然采用全华班出战,为了照顾八一队,其他球队在和八一队比赛的时候只能采用4节5人次的外援上场时间。

  此外,新赛季对上赛季排名最后的两支球队以及新加盟联赛的两支球队(奥神除外)还有一个新政策,那就是除了两名外援之外还可以再多选择一名亚洲籍外援。新赛季CBA将于11月中旬左右开打,届时将有18支球队参赛,而奥神能否回归也将在9月20日左右有结果。(刁勇)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