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医学专家:巨人与心脏病无必然联系 不必担心姚明

2008年09月15日 11: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据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008年9月14日10点45分,中国篮坛“第一长人”,曾经名噪一时的“亚洲第一中锋”穆铁柱因心脏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全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逝世,享年59岁。 图为穆铁柱2006年12月的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张永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穆铁柱因心脏病辞世,而NBA不少巨星也曾因此病死亡———张伯伦因心脏病于1999年辞世;日前开拓者中锋达克沃斯也是因心脏病突发阖然长逝。巨人心脏病多发,不过心血管学专家史若飞教授认为巨人与心脏病并无必然联系。

  史若飞认为,身高太高的人对患心脏病几率方面有一定影响,不过并不是绝对的。“特别高的人,他的心脏活动会耗费更多的能量,这对心脏会有一定影响。但运动员长期接受锻炼,身体机能比正常人出色,并不是所有高个运动员都会患上心脏病。”史若飞说。

  目前仍有许多高个运动员从事篮球运动,比如姚明和孙明明。史若飞认为不必为这些运动员特别担心,“一般来说,从事马拉松、篮球的运动员,比赛都是长距离、高强度的消耗,不过,现代的训练水平以及医疗水平保证了他们能够胜任比赛,而平常所进行的高原训练、缺氧训练对运动员的心脏都会有帮助。”

  穆铁柱年谱

  ●1949年出生于山东省东明县。

  ●1972年参军,入济南军区队。

  ●1973年入选八一篮球队。

  ●1977年入选国家队,同年获亚锦赛冠军。

  ●1978年获第八届亚运会冠军,世锦赛第11名。

  ●1979年,获亚洲锦标赛冠军。

  ●1980年获国际军事理事会篮球锦标赛第三名。

  ●1981年获第一届亚洲俱乐部锦标赛冠军。

  ●1984年获亚洲俱乐部锦标赛冠军。

  ●1987年任“八一”男篮教练。

  ●1999年5月,获中国篮协授予的“新中国篮球运动杰出贡献奖”。

  ●2000年5月,从八一体工大队正式退休,享受副师级待遇。

  ●2008年9月14日10点45分,因心脏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59岁。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