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川抗灾小英雄:"姚哥哥"论拼劲儿不输任何人

2008年09月16日 09:1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上午,姚明来到本次四川慰问之旅的最后一站——绵阳八一帐篷学校,由于连续转战多地,姚明的脚有些疼,因此他在场边当起了“教练”,指导同学们打友谊赛。当然,并非所有的灾区篮球少年都能如此幸运,现在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读高一的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甯加驰就是失意者之一。不过,这只是姚明援助地震灾区行动的开始,这次的失意者,可能就是下次的幸运儿。

  同处一地未能谋面

  由于姚明赴川行程保密,此前传出各种版本,其中一种就是姚明会到都江堰慰问。最初,记者辗转联系到甯加驰时,这个在四川地震的废墟下领唱“团结就是力量”,用歌声鼓舞同学,用身体护住同学的小英雄,乍一听到姚明来到四川的消息十分兴奋,“是真的吗?姚明真的来我们四川了?他现在哪里?”得知姚明先后到过成都、广元、北川等地,甯加驰说,“他都去了这么多地方了,你说,他会来我们都江堰吗?”记者没能给出答案,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兴奋,“其实姚明来四川,我已经很高兴了,因为我们的距离被拉近了很多。”

  昨天,姚明结束了四川之行,他确实没有到访都江堰,记者再次拨通甯加驰的电话时,他的情绪有了些许变化,“虽然我知道姚明不一定会来都江堰,可心里还是盼着奇迹能发生。当这个小小希望没有了时,心里确实有点遗憾……”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与姚明“擦肩而过”了,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甯加驰来到北京五棵松篮球馆看了两场比赛,但都没能看到姚明,“一场是美国队的,一场是阿根廷队的,虽然他们都是强队,但我更希望看到中国队,因为那里有姚明。”他说。

  奥运闭幕“望”见偶像

  从小学开始便一直担任体育委员的甯加驰,他最喜欢的运动就是篮球,同学们都叫他“篮球少年”。“平时学习紧张,而且操场在学校外面,我一般都是周末才跟同学去打球,我个子比他们高,打中锋,这也是我喜欢姚明的一个原因。”甯加驰说,“我最喜欢姚明那种全力争取胜利的精神,只要他上场就会拼尽全力,看他打球特别带劲!有人说他打球软,那是不了解他,姚明只是没有美国球员那么张扬,论拼劲儿他不输给任何人!”

  “奥运会开幕式是在老家看的,当时特别羡慕与姚明一起手牵手入场的小朋友,他简直太幸运了!”甯加驰说,“奥运会闭幕式,我在鸟巢的看台上用望远镜看到了姚明,虽然当时运动员很多,可是我还是找到他了,当时别提多兴奋了,这是我们俩最近的一次距离了,呵呵……”

  甯加驰说,自己受伤的手臂还没有康复,目前还不能打篮球,医生说康复时间大概需要一年,希望下一次姚明来到四川时,已经康复的自己能有机会向偶像学习球技。(亢雪松)

  相关链接

  抗震小英雄甯加驰

  四川地震时,甯加驰是都江堰聚源中学初三的学生。在废墟下,15岁的甯加驰用身体护住同学,他还唱歌鼓励伙伴,帮助两名重伤的同学一直坚持到获救。不久前,他被教育部授予首批“抗震救灾优秀学生”称号。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媒体都曾对他的事迹进行过报道。他的左手臂在废墟下挤压受伤,目前神经功能正在恢复中。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