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篮协面临“多事之秋” 八俱乐部不认同新政

2008年09月24日 15:52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篮坛关于CBA新赛季的“准入”炒得沸沸扬扬,而现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令中国篮协头疼的不仅仅是广东凤铝的起诉,他们在联赛委员会确定的引进外援制度也遭到多家俱乐部的集体反对……

  声讨

  CBA八俱乐部发难篮协新政

  篮协新政·亚洲外援不算外援

  在今年9月4日举行的CBA联赛委员会上,中国篮协决定下赛季放开外援的使用,除了对阵八一延续四节五人次外,其余不受时间限制。与此同时,中国篮协还允许后四名的球队在两个外援之外再引进一名亚洲球员,以此增强球队的实力。其实,外援一直是CBA的争议话题,之前中国篮协一直对外援的使用加以限制,他们考虑的是给更多本土球员机会。不过,有更多的人认为这种做法根本无法提升CBA的观赏性,对国内球员提升帮助并不大,只有在增加外援的情况下注重对抗和表演,才会有更多的球迷捧场,国内球员在高水平的对抗中才能学到更多。而正是基于这一点,在那次联赛委员会上,各家俱乐部对于外援使用上的意见还是比较一致的。

  集体发难·CBA八俱乐部不认同

  不过,现在除了受益的几家俱乐部外,以山东黄金、辽宁盼盼、江苏南钢、浙江广厦为首的八家俱乐部对中国篮协规定的可以有部分球队引进亚洲外援并不认同,他们表示引进亚洲外援应该缓行———这个有关“亚洲外援”的规定不利于国内球员的培养。他们认为,虽然中国篮球在亚洲范围内无人能敌,但如果俱乐部引进亚洲一些国家队的球员加盟CBA,他们势必会冲击国内球员的位置,下赛季极有可能会出现一些球队首发有三名外援的情况,而只有两名国内球员首发这本身就违背了中国篮球的初衷——— 一家俱乐部的老总就直言:“如果还要引进亚洲外援,大家谁还下大力气培养国内球员呀,随便找几个外援就可以了。”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冲突

  CBA季前赛亦“暴力”

  首届CBA季前赛于本月打响,据悉,中国篮协开办第一届季前赛的目的在于规范CBA各队管理、增强球队的热身质量。但就是在这样一个性质的比赛中,依然有较“暴力”的场面出现———季前赛第四比赛日,在广东宏远与山西中宇之间展开的一场半决赛中就爆发了一次言语和肢体上的冲突。

  是役上半场比赛结束,广东宏远以61:35领先山西中宇。下半场的比赛,广东队延续了第二节的强势表现,两名外援各中一记3分球,分差扩大到34分,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悬念。但是第三节比赛险些引发冲突———山西队张学文带球快攻,被广东队两名球员挡住,张学文落地未稳时,被周鹏用腿顶得踉踉跄跄向前冲了好几步。张学文随即勾到球,把球砸向周鹏。随后两人发生言语和肢体上的冲突,好在队友和教练、裁判把两人分开,事态才没有进一步扩大。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