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炜和王卫婷恋爱史:相恋12年 “早恋”很难熬

2008年09月25日 18:0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10年,是刘炜和王卫婷从相恋到领结婚证的时间;12年,是两人从相恋到摆结婚喜酒的时间……“我俩认识多长时间了?我都记不清楚了,估计快20年了吧。”昨晚刘炜笑呵呵地说,“说起我俩的感情,是平淡而真实吧,在一起这么多年了,她一直在默默地支持着我。”

  或许是这段时间准备婚礼忙坏了,昨晚在回答记者所追问的恋爱史时,刘炜不时要停下来问问妻子,“我和她上小学时就见过,当时虽然不在一个学校,但她那时也练篮球,有时候会一块儿打比赛的,所以我对她有印象。”回忆起自己的初恋,刘炜的语气中透着一丝甜蜜,“后来上初中了,我俩都在向明中学,慢慢就熟起来了。”

  从初中预备班到初二,刘炜和王卫婷同窗了3年。记者问,对中学时代的刘炜有什么印象,王卫婷笑着回答说:“也没什么大印象,反正就记得那时打篮球的男生很受女生们的欢迎。”说完这句,身高1.70米的王卫婷特地补充道:“当年我打球时,追我的男生也很多哦。”

  刘炜14岁时被上海青年队看中,破格进入上海体工大队。不过两年后,16岁的刘炜就和王卫婷明确了恋爱关系,一段青梅竹马的“早恋”开始了。对于两个年轻人来说,聚少离多的日子总是很难熬,特别是当刘炜入选国青队及国家队后,常常一集训就是二三个月甚至大半年,两人只能通过电话诉衷肠。

  “1996年那时候,我们都还没手机呢,当时每天只能先用呼机联系,然后满世界找固定电话给对方打过去。”刘炜说,即使在上海队他也只能一周回家一次,有时还要到外地训练或者比赛,于是电话成了他和王卫婷之间的“鸿雁”,从那时起就一天一个电话,十几年来雷打不动。

  其实聚少离多的生活不是没让王卫婷产生过抱怨,但她后来慢慢想通了,“毕竟篮球是他的事业,我应该全力支持他。”平时只要有机会,王卫婷都会到现场看刘炜的比赛,奥运会时她还特意请假到北京为丈夫助威。“现在我看完比赛给他提的意见,他都认为是相当专业的呢。”王卫婷不无骄傲地说,而刘炜连连点头说:“我们是同行嘛,互相学习。”

  平时刘炜没有更多的时间陪王卫婷,不过只要碰上休假,他总会想方设法安排一些出游计划。2004年夏天,刘炜和姚明各自带着自己的女友去海南度假,而2005年CBA全明星赛的时候,他陪王卫婷去南京游玩。刘炜说,他们非常珍惜每次在一起的机会,“也许爱情不必轰轰烈烈,平平淡淡才是真吧”。

  (李元春)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