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士强:目标定在前八很现实 年轻队员进步有限

2008年09月28日 14:59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作为上赛季CBA联赛的亚军,没有外援的辽宁盼盼男篮在与韩国LG男篮的热身赛中获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主教练郭士强认为:“我觉得新赛季球队将目标定在进入前八还是比较现实的。”

  伤病问题影响备战

  与韩国LG队的两场比赛,球队昔日的“定海神针”主力后卫边强并没有上场,郭士强解释:“边强上赛季结束之后就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到现在也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最近一段时间肺部又感染,现在尽管炎症基本消失,但只能进行一些慢跑这样的恢复性训练。目前球队的伤病问题比较严重,王大勇前一阵在北京进行了手腕手术,至少要休息3个月。像张庆鹏、刘相韬这些队员目前都是有伤在身。现在距离联赛开赛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队员伤病给我们的备战造成很大影响。至少在联赛开赛阶段,球队伤病队员的身体很难恢复到最佳状态。我们只能像上赛季一样,让队员边比赛,边调整。”

  年轻队员进步缓慢

  主力队员伤病较重,球队的年轻队员在热身赛的表现也令郭士强比较失望。在与韩国LG队的第二场比赛中,郭士强有意增加了年轻队员的上场时间,但效果不佳,整场比赛辽宁队完全处于劣势,最终输掉了比赛。赛后,在休息室郭士强毫不留情地批评了年轻队员。

  郭士强认为:“在老队员出现伤病的情况下,球队只能寄希望于年轻队员。但是目前来看,年轻队员进步还有限,还不能挑起大梁。板凳深度不够,这仍然是球队的软肋。上赛季的复赛,我们一路拼到总决赛,像刘相韬、杨鸣等队员均已经是伤痕累累,在年轻队员顶不上来的情况下,我们以较大的差距输给了广东队。而广东队之所以能赢得较为轻松,主要还是他们打球的人多,所以本赛季年轻队员表现的好坏将关系到球队成绩的好坏。”

  外援磨合时间短暂

  在CBA各队纷纷确定外援的时候,盼盼俱乐部选援却仍然没有实质性进展。郭士强表示:“外援工资和上场时间的全面解禁,肯定会使外援水平提高,外援对各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目前外援要来球队试训估计最早也要10月份,与球队磨合的时间是很短的,至少在联赛初期会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发挥。上赛季球队成绩出色,桑普森和奥德杰两名优秀外援起到了很大作用。本赛季,其他各俱乐部也会找到更好的外援,这样我们在外援方面可能就不会有上赛季那么大的优势。”

  展望本赛季的联赛目标,郭士强坦言:“尽管上赛季我们获得了亚军,但是在客观地研究了本赛季整个CBA各队的实力后,我觉得进入前八名的目标很现实,这并不是低估球队的实力。当然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会和全队一起争取再进一步的。”

  (记者 马骋)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