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男篮选外援瞄准火箭旧将 李秋平找姚明帮忙

2008年10月10日 15:5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前火箭8号?前火箭13号?如果下赛季在上海西洋男篮的阵容里,出现德里克·安德森或科克·斯奈德这些前火箭球员的身影,大家千万不要感到奇怪,这很可能是姚明为上海娘家牵线搭桥的结果。

  姚明做红娘

  上赛季西洋队战绩不佳,不过第13的排名却让该队“因祸得福”,即本赛季可以选三名外援(包括一名亚洲外援)。前几个赛季,上海队受困于资金限制,很少能挑到好外援,但如今赞助球队的西洋集团雄心勃勃。上月底来沪参加刘炜的婚礼时,西洋集团董事长周福仁就给球队吃了一颗定心丸:下赛季将对球队投入巨资,“选外援只求质量,不必担心价钱”。

  有了俱乐部高层的承诺,西洋队也想在下赛季大干一场,准备用足三个外援名额。在刘炜婚礼上,西洋主帅李秋平同姚明谈到了选外援问题,让后者帮忙牵线搭桥搞定两个美国外援。姚明对于恩师的嘱托也是异常用心,加上他的经纪团队往年也常为上海队推荐外援,所以此事很快就有了眉目,安德森和斯奈德这两名曾效力火箭的外线球员进入了西洋队视线。

  中意斯奈德

  安德森和斯奈德两人都是NBA中的“流浪儿”,前者在11年的职业生涯中,曾辗转骑士、马刺、快船、开拓者、火箭、热火和山猫等多支球队,而后者2004年加盟NBA后4年里换了4个东家,足迹涉及爵士、黄蜂、火箭以及森林狼等队。据了解,目前西洋队比较青睐冲击力较强的斯奈德,因为和34岁的安德森比较起来,今年25岁的斯奈德正值当打之年,能突能投冲击力十足。

  今年2月,斯奈德被火箭交易到森林狼队,但今年夏天他已经成为自由球员,这对西洋队来说是个好消息,至少不会用太多的钱就能搞定。据知情人士透露,斯奈德开出的费用在每月7万美元左右,这个价格在西洋队的承受范围之内,所以球队有意让他来华试训。

  中锋还没谱

  姚明走后上海队内线一直无人能顶上来,急需的外援中锋。不过如同NBA一样,目前CBA也是优秀中锋稀缺,所以目前外援中锋的报价普遍偏高,有的已经超过10万美元一个月,所以西洋队目前也是在暗中操作,为的就是避免其他球队哄抬物价。

  此外西洋队也在通过各种关系寻找亚洲外援,目前正接触一名约旦大前锋,这名球员名叫扎迪·阿勒卡斯,身高2.06米,他曾参加过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以及2007年的亚锦赛,不过,扎迪也引起了立陶宛联赛的兴趣,西洋队依旧要面临不小的竞争。

  (李元春)

  相关链接

  -斯奈德25岁,身高1.98米,2004年选秀首轮第16位被爵士队选中,曾先后效力爵士、黄蜂、火箭和森林狼,其中2006年7月至2008年2月在火箭打球。斯奈德总共参加211场NBA比赛,场均得6.3分2.3个篮板1.1次助攻,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3.8%,三分球命中率32.7%,罚球69.9%。

  -安德森34岁,身高1.96米,是一名可以兼打得分后卫、小前锋和组织后卫的全能型球员。他在NBA的11个赛季中曾先后效力骑士、马刺、快船、开拓者、火箭、热火和山猫等队,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2分3.2个篮板和3.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0.8%,三分命中率34.1%。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