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第七高度”试训CBA 身高2.21米或加盟山东

2008年10月14日 17:20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继摘得高中锋单涛后,山东黄金男篮又有大动作。10月11日,身高2.21米的“NBA历史上第七高度”普雷斯特抵达济南,开始在黄金男篮试训。如果没有更好的外援,黄金男篮签下普雷斯特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能顺利签约,普雷斯特将成为山东男篮历史上最高的球员,也将很可能是CBA新赛季的第一高度。

  具有“NBA血统”

  今年35岁的普雷斯特来头不小,他2.21米的身高是NBA历史上的第七高度。1996年,普雷斯特首轮第28顺位被亚特兰大老鹰队选中。在老鹰队,他一共打了35场比赛,场均得3.2分和1.2个篮板,第二年在掘金打了37场,场均得3.7分、2.6个篮板。

  由于不适应NBA的节奏,普雷斯特1999年离开了NBA,先在美国CBA混了一阵儿,后来前往欧洲打球。2000-2001赛季曾效力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之后加盟了保加利亚联赛。由于有保加利亚血统,2004年普雷斯特干脆加入了保加利亚国籍。2006-2008年,他又在沙特打了三个赛季。在保加利亚和沙特期间,他一共拿到6个冠军。

  曾经和福建签约

  在来黄金男篮试训前,普雷斯特已经和中国结缘。今年5月,他和NBL球队广东凤铝签约,帮助该队夺得NBL冠军。由于广东凤铝无缘新赛季CBA,普雷斯特转投CBA的福建浔兴,并于前不久与该俱乐部签约。在来济南之前,他已经在福建队训练了一个多月。

  福建浔兴之所以放弃普雷斯特,并同意他来济南试训,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福建队的打法以跑轰(篮球一种战术配合)为主,普雷斯特站桩式的进攻方式不适应球队整体风格;二是在训练中发现普雷斯特膝盖有伤。

  在得知福建放弃普雷斯特的消息后,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派队医韩文义到福建查看普雷斯特的伤情,发现他的膝伤并不是很严重。俱乐部总经理叶鹏于是亲自到福建,把普雷斯特接到了济南试训。

  选他是赌一把

  在内援已经选择了38岁的单涛、第一外援基本确定为33岁的图科的情况下,黄金男篮相中35岁的普雷斯特,也是冒了一定的风险。普雷斯特的优缺点都很突出:优点是身高臂长,非常强壮(体重130公斤),篮下威胁非常大,比赛经验丰富,对黄金男篮的内线是一个很好的补充;缺点是年龄偏大,能否适应50轮高强度的联赛是个问题,另外他跑动较慢,和黄金男篮现有的打法有些不合拍。对此,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坦言,“我之前没有见过这名队员在NBL打比赛,但是我询问过的教练和球员都说他不错。所以,我们决定赌一把。”

  据悉,普雷斯特将跟随球队去福建,但由于他膝盖有伤,能否上场比赛还不好说。 (记者 李夫杰)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