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炜拒绝主动道歉 篮协坚持要慎重处理"打架门"

2008年12月03日 10:40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云南俱乐部并不满意仅仅得到李秋平的道歉,他们要求刘炜作出当面道歉,由于云南提交的录像并不能证明刘炜首先向嘉伯动手,而在提交的书面解释中,刘炜坚称“自己只是拉架”,双方的说法并不一样,篮协将召开听证会,听听大家的说法。

  这些天,人们都在等待上周末轰动一时的“打架门”事件的处罚结果。距离“沪滇大战”已经过去五天,中国篮协仍未作出最终处罚。由于云南提交的录像并不能直接证明刘炜是打架主角,为了慎重,篮协有可能在近日召开听证会。

  上海男篮静待篮协结果

  昨天上海男篮客场挑战广东,刘炜像往常一样出现在球队首发阵容中,“篮协还没有公布结果,今晚会照常参加比赛。”领队俞小苗说事情发生后,中国篮协分别向上海和云南两队相关人员了解了情况,“篮协不仅跟我们俱乐部了解过情况,还派出专人来上海跟俱乐部还有我们的老东家东方男篮了解情况,刘炜、蔡亮、王立刚对整件事情的书面解释也已经送到篮协。”

  就在事件发生的当晚,上海男篮西洋主教练李秋平就与助理教练王群一起到云南队里向他们的主教练表达了歉意,“不论谁是谁非,场外发生这样的事情总是让人不愉快,不管赛场内外对方如何挑衅,我们都应该克制自己,绝不能再发生类似的事。”然而云南俱乐部并不满意仅仅得到李秋平的道歉,他们要求刘炜作出当面道歉,由于云南提交的录像并不能证明刘炜首先向嘉伯动手,而且在提交的书面解释中,刘炜也坚称“自己只是拉架”,因此刘炜不会主动道歉,“现在双方的说法都不一样,云南也没有明显的证据,篮协将召开听证会,听听大家的说法。”俞小苗说俱乐部不愿意再对此事作出什么回应,他们会静待篮协的结果,“你看,现在除了这个事情,我们的战绩也不好,真像是金融风暴光临了西洋男篮一样。”

  篮协不愿仓促做出处罚

  由于双方对时间的描述相差很大,原本周一公布的处罚结果篮协一拖再拖,篮协不希望仓促作出处罚,“我们确实研究了他们交上来的材料,但是因为联赛办公室相关人员这几天都在各个赛区执行各自的工作,没有碰头所以还没有进行会议。我们本着对事件以及事件当事人负责的原则,希望更全面地调查整个事情的经过,也不希望仓促地做出处罚的决定。而且一切相关问题都必须依照程序来进行,处罚结果还需要报纪律委员会。”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篮协已经收到了云南方面提供的比赛录像,除此之外,他们还拿到了上海队员刘炜、蔡亮、王立刚等人对整个事件的书面解释。对于处罚结果,张雄并不愿意进行假设性地推测,“一切处罚的规则和程序都需要参照《处罚规定》。”

  而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也表示,现在双方各执一词,篮管中心必须本着负责的态度来调查整个事件的真相,“我们肯定会尽快给出一个结果。”刘晓农说。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