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西洋男篮遭遇13连败 刘炜缺阵伤病困扰全队

2008年12月15日 17:1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西洋男篮又输了,昨晚主场不敌江苏队后,已经遭遇13连败。

  也许失败还要继续下去,因为能打球的人越来越少了,昨天后卫罗旭东又成了新伤兵。看着队员们一个个倒下,主教练李秋平非常无奈,“接下来,只有八九个队员能打球了,我们只能依靠整体来面对困难。”

  伤兵日渐增多

  此前刘炜和蔡亮的缺阵就已经是雪上加霜,现在王勇、彭飞、罗旭东等人又接连受伤,使得西洋男篮更是困难重重了。“这帮年轻队员打球都很拼,这也增加了受伤的几率,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们在实力上不如别人,只能抱着拼的心态去打球。”助理教练王群解释说,“刘炜不在,罗旭东受伤,接下来只有孟令源和张笑维两个后卫了,比赛会更难打。”

  客场打江苏时,王勇扭伤脚踝;主场打广厦时,彭飞鼻梁骨折;客场打天津,谷奥克腰被顶伤;主场打江苏,罗旭东肌肉拉伤……队里的伤兵太多了,现在王勇和彭飞只能带伤坚持,昨晚王群说,“王勇的状态并不好,因为伤还没好,但也只能提前复出。至于彭飞,他已经带伤打了3场。”

  目前谷奥克和罗旭东伤势不轻已经无法比赛,而刘炜和蔡亮的10场停赛刚过去5场,两人要到本月28日才能复出,这意味着接下来的5场比赛只能靠9名队员打球,其中还有彭飞和王勇两名准伤兵。其实昨天西洋男篮一度看到胜利希望,但是罗旭东上半场受伤下场后,顶替他的小将孟令源缺乏经验,结果被对手成功翻盘。

  失败还要继续

  在西洋男篮上下看来,本月19日主场打云南队本来是一场非常有望拿下的比赛,但是罗旭东的受伤使得赢球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从目前情况看,至少在明年1月16日主场打青岛队之前,西洋男篮13轮中所要面对的对手都不好对付,其中不乏分别两次面对广东东莞银行和新世纪马可波罗等硬仗,弄不好连败场次要增加到26场。

  “其实这两场比赛我们都打得不错,离胜利也只是差之毫厘吧,现在罗旭东一不能打,阵容就更不整齐了。”昨晚李秋平表示,败仗很可能还要继续下去,“困难已经摆在眼前,我们也不会逃避,现在就希望每个队员上场后都能放开打,大家利用整体作战弥补困难吧,争取早日渡过这个难关。”

  据了解,在联赛进行到30轮时,西洋男篮不排除更换外援的做法,一名球队内部人士的说法是:“30轮后,内线的年轻队员锻炼得差不多了,如果能换一个不错的外援中锋,那不但外线本土球员的锻炼机会更多,我们打起比赛来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困难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