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退役可当最佳经理人? "火箭三杰"赚翻CBA

2008年12月16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尽管有赛季前的 “准入门”和赛季中的“打架门”,但这并没有倒了球迷们的胃口,篮协一纸公文撤销了 “限薪令”,随之而来的大规模引援行动让今年CBA的外援争霸段数上升了好几个段位,随便落下哪场都觉得有些可惜。13轮比赛下来,场场都能见识到飞身扣篮、空中接力、每场准能看到三分线一步外的超远投篮、这场你拿了46分,下一场我便拿个48分、这边你抢了15个篮板,那厢我便抢它20个给你瞅瞅……没有了上场时间的限制,外援们是如鱼得水,个个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带动起球市的同时,也让各家俱乐部之间的“军备竞赛”愈演愈烈。就在昨天,又一位曾经在火箭效力的球员——邦齐·威尔斯已经在山西中宇训练基地首次参加了队内训练。

  姑且不论高水平外援充斥CBA对中国篮球的长远发展是利是弊,对本土球员是带动还是阻碍,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球迷们成了当下最幸福的人了。

  火箭三杰,不仅好用还赚票房

  如果让姚明退役之后当个篮球经纪人,那他的生意肯定很好。自从姚明加盟火箭之后,不仅是他本人在国内外的人气水涨船高,就连他的队友也都跟着沾光。斯科拉跟随阿根廷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球迷们给予的特别优待让他受宠若惊,而巴蒂尔、斯科拉与中国体育品牌的合作也是越做越欢。当然,姚明的影响力还不只这些,就连他的前队友也照样在CBA成了人人争抢的香饽饽。

  赛季初,斯奈德和哈里斯的到来让球迷们嗅到了一丝NBA的味道,尽管两人之前在队中都是替补席的常客,但顶着姚明前队友的光环,他们在CBA着实体验了一把巨星的感觉。此前上海主场与浙江的比赛,光是冲着去看看姚明前队友,就让原本冷清的卢湾体育馆涌进了很多球迷。

  当然,如果没有与其身价相符的实力,那纵使是姚明的队友,俱乐部和球迷也不会留情面。目前CBA战罢13轮,斯奈德和哈里斯分别以场均32.2分和30.8分占据球员得分榜的第三和第五位,而两人所在的球队一个排名第7,一个排名第4,成绩较去年同期都有了不小的提升。

  原本以为今年的CBA火箭德比将是最大的看点之一,谁料想山西中宇却在这个时候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重金引进曾经的火箭最佳第六人——威尔斯。昨天,从山西中宇俱乐部传出消息,邦齐·威尔斯已顺利通过体检,目前离正式加盟山西中宇只剩下“两步之遥”:等待国际篮联确认威尔斯是自由球员的澄清信,再由篮管中心加以确认。

  如此一来,CBA的火箭双雄就成了火箭三杰,这样的比赛怎能不卖个满堂红。与斯奈德、哈里斯不同的是,威尔斯拥有更多的NBA阅历和数据,2005年效力国王期间,季后赛首轮挑战卫冕冠军马刺,威尔斯场均23.2分和12个篮板的数据让鲍文和邓肯一筹莫展,尽管输掉了决胜场,但威尔斯的级数绝对比之前两位更胜一筹。

  有着姚明前队友的名声,再加上自身不掺水分的实力,火箭帮已经成了今年CBA各家俱乐部的香饽饽,也成了众多广告商眼中的潜力股。在NBA是做边缘人,来到CBA就成了超级明星,薪金不高还有不菲的广告收入来弥补,这样的如意算盘有谁不愿打呢?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