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板一念之差"顺"球衣留念 却变身CBA赛场大盗

2008年12月17日 09:1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他既是老板,又是球迷,他深爱着家乡的江苏南钢队,却又一念之差成了小偷。在沪经商的王先生14日晚上去卢湾体育馆给江苏队加油,在比赛中“顺”走了江苏球员杨力装有钱包的外套。昨天凌晨,王先生已经归还衣物并向上海警方自首,警方宽大处理了他,而他在自责之时也表示会用正确的方式支持家乡球队。

  本月14日晚上,江苏队在客场战胜上海队,赛后发现球员杨力的外套在比赛期间遭窃,里面有钱包,钱包里有1000多元的现金和信用卡,更糟糕的是身份证、驾驶执照也在内。通过馆内的监控录像,清晰地发现此人偷窃的全过程。不过遗憾的是由于录像角度问题,没有办法看清脸部,此案也一度陷入了僵局。

  昨天凌晨,一位球迷行色匆匆地走进卢湾体育馆,他把一包东西匆匆丢给了体育馆的保安便仓促离去。保安打开一看便呆住了,这不是周日丢失的球衣和钱包嘛。他们当时就把情况汇报给了保安队秦队长。昨天下午,南钢俱乐部工作人员靳佳平接到了一个从无锡打来的电话,“他告诉我是他偷了杨力的东西,他是一名特别狂热的球迷,就是想拿一件衣服回去做个纪念,等拿了衣服出了门他把手放进口袋里才发现里面有钱包,他当时就吓死了。他打来电话的意思是想把东西还给我们,但也希望我们不追究他的责任。”靳佳平告诉记者。不过靳佳平并没有答应他,因为之前已经报警了,此事应该交由警方处理。在通话过程中,靳佳平也发现了异常,体育馆方面的监控录像显示偷窃的是一名年轻人,而打来电话的人声称已经快50岁了。

  靳佳平的这个疑团之后终于解开,在被南钢拒绝私聊之后没多久,卢湾体育馆所辖的上海打浦路派出所就有人前来自首,自首的人正是当天偷窃杨力衣物的人。这名年近30的人看起来风度翩翩,自首过程中他表示自己是江苏队狂热的球迷,他顺手牵羊的目的就是希望得到一件有南钢队标志的衣服,当他发现衣服里有钱包时,他也吓坏了,知道自己犯罪了。当天夜里他一夜没睡,第二天夜里便把衣服交给了保安。事实上,昨天下午给俱乐部打电话的是他在无锡老家的亲人。

  在王先生自首之后,上海警方也咨询了卢湾体育馆的意见。“这种顺手牵羊的事情本来就是小案件,而且王先生确实是球迷,他在浦东好像还是一位小老板。当天他买票进入内场看球,他胸口挂的是他们公司的证件,并不是赛场证件。他主动投案自首了,我们也征求了我们老总和篮管中心的意见,希望从轻处理,最终也就给了一个治安警告的处理。”卢湾体育馆馆长唐长民告诉记者。据了解,杨力的衣物今天就能寄到南京。

    -链接

  ●2007赛季,八一队打山西客场,一个小偷化装成球队人员让服务员打开了胡克和王中光的房间。潜入房间之后,他盗走了他们的财物,胡克的总冠军戒指也一同丢失。

  ●2006赛季,江苏队客战山西,在下榻酒店胡卫东放在枕头边的手表被偷。这款欧米茄手表价值3万多元。第二天,太原警方侦破此案,偷表人是酒店员工。

  ●2006赛季,陕西队客战云南,在下榻宾馆,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半夜三更听到房间里有动静。醒来之后发现小偷正在行窃,慌乱之中王立彬大喊“捉贼!”结果小偷还是当场跑掉了,而王立彬的手机和手表都被偷走了。

  ●2004赛季,新疆队客场输给陕西队,新疆队球员回到宾馆后发现多名球员的财物不翼而飞,丢失财物总价值近3万元。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