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天津男篮要当"打虎英雄" 客场战吉林有信心

2008年12月17日 14:3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在新赛季开赛后,天津男篮一度惨遭7连败,但随后回归主场连续击败青岛、上海男篮,让球队士气大振。虽然上轮面对实力强劲的北京队最终以3分惜败,但胜负并没有影响队员的情绪,反倒是那种拼到底的精神激励了全队的士气。今天,天津男篮客场挑战东北虎,小伙子们决定死磕对手,就实力而言东北虎的确略高一筹,但在主场一度领先北京队25分的表现,让天津队的信心爆棚。

  -整体:天津队有优势

  虽然本周天津队要连续征战两个客场,但从目前看,刚刚结束了4轮主场的天津队不仅在技战术方面有所改变,而且通过与北京队的比赛收获了实践经验。“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我们能够一度领先对手25分,这足以说明我们的战术安排是正确的,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义无反顾地执行新的战术打法。”主力队员刘昊这样说。虽然两个客场对手吉林、辽宁征战CBA联赛多年,但成绩并不理想。只要天津队此次客场比赛,能延续拼北京队的精气神,把握好比赛节奏,完全可以收获客场胜利。

  反观对手,尽管吉林队上轮客场击败青岛队,从比赛过程看,吉林队打得非常艰苦。这支外援并不突出的球队,从联赛开始至今发挥并不稳定。此次,两队再度相遇,善于打开局的天津队只要把握住机会,从开场就抑制对手,打乱吉林队的节奏,获胜并非难事。而随后面对的辽宁队,尽管对方是主场作战,但连续负于山西、陕西、新疆、山东队后,全队状态低迷,天津队如果抓住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稳扎稳打客场擒下辽宁队并不是纸上谈兵。

  -检验:天津队并非菜鸟

  结束4轮主场后,天津队负多胜少,但纵观4场比赛过程,天津队的表现越来越好。虽然天津队和青岛队都属于新军,但是天津队的战斗力明显要强于青岛队。吉林队客场能够击败青岛队,但主场未必能够拿下天津队。

  天津队在前4轮连续4个客场不利的情况下,却和东北虎队取得了一样2胜2负的战绩,因此,两队水平相当接近。尽管上轮输给了处于困境的北京队,但天津队的表现俨然不像一支新军。之前,吉林队虽客场击败天津队,但今晚的比赛,天津队势必会全力拼对手,相信天津队不会放弃“复仇”的机会。

  -外援:沃特VS罗杰斯

  目前,东北虎队已经确立了罗杰斯的核心地位,他连续在比赛中拿下全队最高分,并带领球队取得胜利。而天津队在比赛中过于依赖外援,得分基本交给了外援,沃特金斯和史密斯的联手将成为天津队客场取胜的关键人物。上轮比赛对阵北京队,两人都非常郁闷,誓要在本轮找回状态。而今晚的比赛,东北虎队也表示要用罗杰斯抑制这两人的发挥。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