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挂证小偷”盗窃案告破 嫌疑人称偷窃因迷恋

2008年12月18日 16:46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嫌疑人称因迷恋南钢队想留球衣作纪念 

  在上周日晚的CBA第13轮比赛中,江苏南钢客场击败上海西洋。南钢主力球员杨力在比赛期间遭到偷窃,在钱包里面有现金1000多元和信用卡,此外,他的身份证、驾驶执照也悉数被窃。16日下午,记者从南钢俱乐部总经理周伟处得知,偷杨力钱包的嫌疑人已经向上海警方自首,目前失物已经转交上海卢湾体育馆工作人员,不日将寄到南京交还杨力。 

  一面之词 

  嫌疑人称偷窃因为迷恋 

  卢湾体育馆的监控录像显示,该名嫌疑犯胸挂工作证,开着私家车,似乎很有身份的样子。16日下午,周伟总经理向记者证实了该名嫌疑犯的身份:“据上海警方介绍,嫌疑犯是今天下午自首的。这位王姓男子自称是南钢队的铁杆球迷,几乎南钢队的每场比赛他都要看,因为迷恋南钢队,所以想要一件球员的运动服。而他在偷走杨力球衣时,并不知道衣服里有钱和重要物件。” 

  周总告诉记者,该嫌疑人交代他是在上海做生意的江苏人,特地赶到卢湾体育馆为家乡球队助威,看到体育馆管理松懈,就想浑水摸鱼拿走一件球衣,留作纪念。当然,这只是犯罪嫌疑人在身份暴露后的一面之词,监控录像清楚地显示,他在拿到球衣之后,从杨力球衣口袋中掏出钱包放到了自己的车内。也就是说,他在拿到球衣时,就已经知道衣服口袋里有钱包,钱包里有现金和重要物件。周总笑着对记者说:“杨力的衣服和钱找回来最重要,嫌疑人怎么诡辩是他的事,有上海警方对付他。” 

  证据确凿 

  偷窃者难逃法律制裁 

  得知自己的衣服和钱包已经找到,杨力非常兴奋:“再狡猾的狐狸也会露出尾巴的。” 

  东西被偷之后,这两天杨力的心情一直很灰暗:“我倒不是心疼那1000多块钱,关键是我的身份证、银行卡丢掉后,挂失很麻烦。没有身份证,直接影响我坐飞机打客场比赛。”除了麻烦之外,杨力还对球员在比赛期间丢失东西不能理解:“要是在外面或者在酒店里被偷了,我也认了。竟然是在打比赛的时候被小偷偷走,这真是个天大的笑话,以后我们运动员在体育馆打比赛,都没有安全感了。”记者问杨力,东西找到后,他是否还会追究嫌疑犯的责任,杨力笑言:“不跟小人一般见识,比赛这么繁忙,我哪有精力跟他啰嗦。” 

  据了解,近日上海警方将最后告知处罚结果。南钢俱乐部表示,东西虽然还回来了,但毕竟已经报案,怎么处罚交由上海警方全权处理。根据案情分析,虽然嫌疑犯已经投案自首,但他的偷窃行为证据确凿,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本报综合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