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铁的山东情结:济南那几年 日子过得很充实

2008年12月18日 17:07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山西中宇队的主教练是有着NBA执教经历的鲍勃维斯,但临场指挥是执行教练刘铁。今晚比赛开始前,刘铁专门到山东队这边,问候自己的恩师叶鹏。今晚,让刘铁没有预料到,前三节山东队打得如此顺手,尤其外线发威,让山西队措手不及,最终输掉比赛。

  比赛结束后,刘铁在与记者的电话中敞开心扉,讲述了对山东的思念之情和做教练的感受。

  济南那几年

  生活很难忘

  刘铁称自己是一个漂泊的人,从空军队,到山东队,后来加盟福建和新疆,现在担任山西队执行教练,走的地方很多,不过他对在山东队的那段时光记忆最深。“我1999年加盟山东队,跟随叶指导(叶鹏)征战CBA赛场,那段日子过得很充实。济南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山东球迷热情淳朴,我与山东球迷和山东队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我与叶指导关系非常好,他是我的老师,我的前辈。”让刘铁感慨的是,当年与他一起在山东队打拼的那批队员,目前已经各奔前程。“我很想念我昔日的队友,很留恋过去我们一起打球的日子。”

  维尔斯加盟

  是CBA的胜利

  山西中宇把NBA球星维尔斯引进,在刘铁看来不只是山西队的一件大事,更是中国职业篮球的一件大事。“我认为这是CBA的伟大胜利,这说明CBA已经引起了国际大牌球星的关注,已经与国际接轨。前几年,像山东队的图科,是非常出色的外援。这两年,有许多实力更加突出的外援出现在CBA赛场,这就是进步,对于促进我们国家职业篮球水平的提高非常有帮助。”

  做教练

  要向大彬学习

  刘铁说,无论是做球员,还是当教练,他都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谈及指挥山西队与昔日队友巩晓彬执教的山东队交锋,刘铁显得很谦虚。“做教练,我要向大彬学习。大彬,做球员非常优秀,在国家队待了10年。做教练,大彬也是位很有资历的教练,已经带队打了5年的职业联赛,并且使山东队稳居CBA强队的行列,他还是国家队教练,这一切充分说明了他的执教水平。当教练,我还是新手,与大彬差距很大,还需要向他学习。第一回合,我们在济南赢了山东队,赢得幸运,可能是山东队轻视我们,加上我做事很用心,找到了对付山东队的办法。今晚我们输了,输在防守,尤其对山东队的外线防守不成功。”刘铁对山东队三分球命中率如此高感到惊讶。“简直神了,即使练习赛时命中率应该也不会这么高。”

  记者 王兴步(时报太原12月17日电)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