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阿联还是个新生 我和他的地位不能画等号

2008年12月24日 07:4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在舞狮这样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活动中,姚易第三版中国德比如期在新泽西上演,遗憾的是,其精彩程度远远逊色于大家的期待。倚强凌弱的火箭只用了半场时间就砍瓜切菜般解决了篮网。

  此战,火箭有两大目标:第一是获胜;第二是早些奠定胜局,为今天与骑士的背靠背大战保存体力。火箭实现了目标,上半场最多时领先了23分,最终以114比91击败网队。他们因此迎来了本季最长的4连胜。尽管如此,新泽西“izod中心”还是吸引了16000人现场观看,八成上座率创下新泽西本赛季的最高。

  “24分16篮板”VS“10分7篮板”

  姚明:阿联还是个新生

  事实上,姚易的第三次对决不再像上赛季那么令人疯狂。“以前它(中国德比)总是很特别,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你总是会知道,这就是一场比赛。这也仍然计入成绩。”姚明明白,中国德比,首先是火箭和网队的比赛。

  末节网队以一波7比2开局,然后姚明上场,打了6分钟,将火箭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4分。“是的,背靠背的第一个晚上,当你领先了20分,你当然想多歇一会儿。”姚明全场拿到24分和16篮板,末节拿下9分,“如果你在最后时刻可以得到几分钟的休息时间去准备明天的比赛,还是非常不错的。”

  作为中国德比的又一主角,阿联的表现逊色许多,只有10分7个篮板。对于易建联的表现,姚明表示,“阿联和球队还是处于磨合阶段,毕竟这才是他在这里的第一年。我和阿联的地位是不能画等号的,他还处于学习阶段。对于一位新人而言,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在不断学习中不断进步,才是最重要的。”姚明坦言自己没有时间去关注阿联到联盟后取得的进步,“我只是在赛前一天看了他们的录像。但是我知道他在CBA和国家队的表现,知道在奥运会上同德国的关键一战,他投中了那个决定胜负的球。”

  由于并不对位,姚明和阿联一对一的机会并不多。第三节还剩7分40秒时,阿联在底线附近拿球,轻松晃过斯科拉的防守后,直接面对大个子,阿联没有手软直接篮下跳起硬打,皮球砸板入网,这也是阿联全场最出彩的瞬间。“姚明给我们的内线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想要一对一防住姚明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事实上他们整支球队的发挥都很好,不管是内线还是外线。”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