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帕克露出狰狞面目 开场放倒山东当家控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死神"帕克露出狰狞面目 开场放倒山东当家控卫
2009年01月19日 11: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赛季宏远败走泉城,山东队凭借王刚一个后卫就几乎将刘晓宇、陈江华完全打爆。一年过后双方同一个地方再战,却是乾坤颠倒,一切都是因为华南虎有了前湖人首发控卫斯马什·帕克的加盟。

  绰号“死神”的帕克一出场就让王刚嗅到了“死亡”的味道。此时首节进行了将近一半,宏远队8比13落后,替换刘晓宇上场后的帕克刚刚持球,就与王刚对上位。帕克刚刚运球过中线,便以一连串眼花缭乱的街球式玩法晃得王刚失去了重心,不幸随之出现:倒地后的王刚绊倒了帕克,后者倒地后又因避闪不及压在了王刚的身上,这个过程中帕克的腿撞到了王刚的头部,山东队的当家控卫随即被换下场。场上局面就是随着这次的被动换人而发生大逆转,山东队之后遣出替补张晓薇,但根本无法同帕克对位,很快张晓薇就在球迷们的嘘声中被换下场来。不得已,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重新派王刚带伤出战,似乎后者对帕克产生了畏惧感,两次运球被帕克断掉后,巩晓彬从教练席上站起来,轻轻摇了摇头,随即做出让2号位的孙杰、张晓薇先后客串1号位的尝试,其效果可想而知。

  首节最后21秒,宏远队取得球权,李春江有意控制节奏,见还没完全熟悉队伍战术套路的帕克飞快运球前冲,老李赶紧起身示意帕克慢下来。头一天的训练中,教练组曾经设计了帕克单打的战术,这下“死神”有了秀场的机会。慢慢悠悠地熬过近20秒后,帕克突然在一个NBA距离的三分线外张手一扬,皮球稳稳地蹿入篮筐。那个瞬间,一向对客队很吝啬掌声的济南球迷似乎忘记了这个球的出处,充气棒敲出的响声显得尤其清脆。

  昨晚之战,帕克在23分30秒的出场时间里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8分,另外还有3次抢断和1次助攻。体现在进攻端的威力,是在第三节开始后,帕克的两分球在中出后往往还能博得罚篮机会,而他的三分球还是以NBA距离为标准,对方的盯防队员根本无力防到位。

  上轮帕克的首秀表现平平,赛后李春江没有批评他,昨晚“死神”大爆发,老李却也没有给予过多的表扬,只说“帕克与全队的磨合和沟通有了些提高”,但也只是“比上一场好多了”。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