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江苏定季后赛主场 三年后重回南钢体育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江苏定季后赛主场 三年后重回南钢体育馆
2009年02月06日 11:0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2005-2006赛季开始,有三年时间江苏南钢的季后赛主场一直在外漂泊,奥体中心综合馆、五台山体育馆和苏州体育馆都见证了三年并不成功的季后赛。综合考虑到多方因素,昨天南钢俱乐部总经理周伟表示,今年江苏队季后赛主场确定回归南钢体育馆。

  重回南钢 事出有因

  上赛季季后赛,江苏队移师苏州体育中心体育馆,从票房和上座率来看,南钢俱乐部和苏州市体育局都不是输家,但从球队成绩来说,四处迁徙的江苏队并没有得到实惠。

  而此前两年,江苏队季后赛主场分别设在奥体和五台山,这是南钢出于对篮管中心要求体育场须容纳6000人的规定的服从,以上两座体育馆都是综合体育馆,球场容量惊人。但到比赛时,空荡荡的球场却没有一点主场氛围。除此之外,还有经济方面的因素。“毕竟一场比赛场租就好几万,还有安保的费用,每场球下来俱乐部都要多掏不少钱。而南钢体育馆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体育馆是我自己的,安保我们可以找自己的保安就行了。”俱乐部一位领导如是说。

  更值得一提的是,篮管中心前任主任李元伟的《北极星计划》里明确提到,每个主场都要有6000个座位以上,随着李元伟的退休,这样的规定也成了一纸空文。

  篮协不批 江阴抱憾

  事实上,最初的热门是江苏队赞助商德玛斯特集团所在地江阴。“当初德玛斯特赞助南钢时,就明确提出希望把部分季前赛和季后赛放在江阴打。当然,季后赛每场比赛德玛斯特还会额外支付一些不菲的费用。这事情当时基本就谈成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然而,这个约定却随着篮管中心的一纸公文而破灭,“我们要求常规赛设立分赛区的俱乐部季后赛必须要回到主赛区进行比赛,这样有利于规范季后赛的秩序。”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解释说。

  其实,常规赛设立分赛区的俱乐部并不在少数,广东双雄、江苏、浙江广厦、山东和八一等俱乐部都设立了分赛区,但正是篮管中心有了这样硬性的规定,所有球队季后赛的主场都必须回到主赛区。

  球员欢迎 黄牛高兴

  季后赛重回南钢体育馆,高兴的不仅是那些老球迷,南钢球员也持欢迎态度。

  “想想我们球队进入总决赛那年,我们在南钢体育馆几乎是战无不胜,虽然最终丢了冠军,但球迷们给我们的支持到了顶点,这里才真正是我们的主场啊。”一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喜讯”还传到了消息灵通的黄牛耳朵里,一位老黄牛说:“前几年去市区卖票,真的很难卖。江苏队总决赛那年在南钢体育馆,一张100块的球票,我1500元卖出去。后来我还后悔了,卖得便宜了。这里球市好啊!今年南钢成绩这么好,季后赛主场一定火。”快报记者 沈忱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