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选帅会议时间惹争议 内定郭士强放掉李春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协选帅会议时间惹争议 内定郭士强放掉李春江
2009年04月14日 17:0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媒体和广大球迷十分关注的中国男篮选帅领导小组会议昨天上午结束了。会议是在篮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的。率队角逐CBA半决赛的李春江分身无术,他的述职发言由篮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负责人郝国华代读。选帅评委蒋兴权、孙军也因赛事在身而缺席,宫鲁鸣也没有到会。

  尤纳斯推荐的接班人、被媒体喻为“内定”中国男篮新帅的郭仕强,最早来到会场。坐在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身边的他,身着白衬衫黑西装,显得气定神闲。穿着运动帽衫的闵鹿蕾,则是匆匆赶到。

  考虑到李春江没出席会议,篮协为了显示公平,临时决定取消了当场提问这一环节。闵鹿蕾在念完自己的述职报告后便又匆匆离开。对围在门口的各路篮记,闵鹿蕾只是微笑着连称“谢谢”,拒绝了采访。随后是郭仕强发言,时间约20分钟。最后由郝国华代读李春江的述职发言。到会的内部人士透露,3人的发言讲得都很好,是经过认真准备的。

  会议结束后,媒体注意到,郭仕强先后到胡加时、信兰成的办公室进行了单独谈话。郭仕强在离开篮管中心时对媒体称:“有些事情需要和领导们沟通。”有记者议论:“说篮协早就内定了郭仕强,这不是不打自招嘛!”

  球迷和媒体对篮协在这样的时间召开这个会议提出质疑,问为什么不能更改时间?哪怕改为下午召开也好呀,李春江就能赶到北京了。对此,评委之一、中国男篮领队白喜林的解释是:“会议时间是早就定了,前一段打1/4决赛,王非也要带队比赛,没想到他后来也退出了,更没想到1/4决赛是3比0收场了,无法更改会议通知了。”实际上更改时间是完全可以的,打个电话就通知了,有那么难吗?

  选聘领导小组副组长、主管国家队工作的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即使把会议时间改在当天下午或星期二,李春江也未必能来北京,他现在主要精力是在联赛上。”胡加时还表示,选帅的前两步工作也顺利做完,那就是推荐、评议两阶段,现在该第三步了,中心领导确定人选,上报总局批准。有人问:“公布时间是不是在总决赛之后?”胡加时说:“那也不一定,看程序所用的时间吧。”

  昨天,中国篮协指定的CBA官网网易体育登载了中心主任信兰成对男篮选帅心目中人选具备的“三要素”,大信说:“首先是人品好,其次是必须有团队合作精神,第三得是一个爱学习的主教练。”大信还特别指出:“在上述条件之下,主帅还必须有奥运比赛经验,不管是作为队员还是教练,最好是有近几年的经验。”该官网说:“这三条就是为郭仕强量身打造的。”

  昨晚和今晨,记者还与一些内部人士进行了沟通,他们说:“感觉上男篮主帅就是郭仕强了,李春江没到会,实际上就剩郭、闵两人了,两人一比不就是郭仕强了。”如无意外,36岁的郭仕强将执掌中国男篮帅印。他的优势是年轻、听话、稳重、好学。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