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广东逆转新疆夺冠 朱芳雨将三获总决赛MVP——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广东逆转新疆夺冠 朱芳雨将三获总决赛MVP
2009年05月04日 08: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是广东宏远!昨晚,CBA总决赛第5场,虽然广东第一节一度落后新疆19分,但最终逆转以106-95战胜新疆,总比分4-1第五次夺得CBA总冠军。这是CBA总决赛14个赛季历史上的最大逆转。此前的最大逆转也是广东制造的,04-05赛季总决赛最后一场广东逆转了江苏16分的领先。朱芳雨拿下28分6个篮板和3次抢断,帕克27分4次助攻3次抢断。

  三获MVP

  朱芳雨超越“战神”

  28分6个篮板3次抢断!关键的第五场比赛,朱芳雨用他力挽狂澜的表演帮助广东顺利拿下了总冠军。

  比赛进入到第二节最后1分钟,广东队仍然落后4分,新疆队投篮不中之后,苏伟抢到篮板后一传发动快攻,朱芳雨在圈顶接球之后直接出手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1分。巴特尔投篮不中之后,广东队再次发动快攻,朱芳雨在右侧45度角接球再次出手三分,皮球再次滑筐而入。凭借最后时刻朱芳雨的两记三分,广东队在半场比赛结束时以50-48成功将比分反超。到了下半场,广东的进攻已经全面打开,很快就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稳住了胜局。

  这场比赛其实是朱芳雨整个总决赛表现的一个缩影。本次总决赛,朱芳雨的表现算不上完美,尽管前两场比赛发挥非常抢眼,但在两个客场的比赛中,朱芳雨的发挥非常一般。在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中,朱芳雨一直都是球队的第一得分手,场均能砍下近27分,而广东队也都以两位数的分差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但是当他们来到新疆队的主场红山体育馆后,朱芳雨就似乎开始找不到自己的手感了,而当这位王牌得分手陷入困境时,他的球队也失去了前两场比赛中的从容。

  上赛季,在朱芳雨参加的11场季后赛中,他只有一场得分在20分以下。在总决赛中,他更是场均砍下29.2分、4.8个篮板、3.4次助攻,是广东宏远队第4次夺取CBA总冠军的第一功臣。尽管本赛季没有这样的稳定表现,但从这关键的第五场比赛中可以看出,广东队到了最关键的生死时刻,还得朱芳雨挺身而出。虽然受到规则的限制没能获得常规赛MVP,但朱芳雨到了总决赛的赛场上才真正展现出了自己的价值。

  在此之前,朱芳雨已经在04-05赛季和07-08赛季两年获得总决赛MVP,这一次他再次获得总决赛MVP,他也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三次获得总决赛MVP的球员。

  这样的荣誉,即使是王治郅和姚明都没有获得过。除了他之外,王治郅和“战神”刘玉栋分别两次获得总决赛MVP,姚明、杜锋、易建联分别获得过一次。能够在总决赛上力挽狂澜的表现充分说明了朱芳雨关键时刻左右胜局的能力,而能够三次获得总决赛MVP的荣誉,也说明他的表演绝对不是昙花一现。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