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梁文博取胜实现三大突破 北爱杯成“中国福地”

2008年08月28日 16:39 来源:扬子晚报

  昨晨,在斯诺克北爱尔兰杯赛中,梁文博淘汰世界排名第9位的老将艾伯顿,他也实现了三大突破。

  突破一:排名赛(除世锦赛外)进入16强

  梁文博因为2008年世锦赛闯入8强而一战成名,但是他在其他的排名赛当中却从来没有进入过16强的行列。最遗憾的一次是在2006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上,当时梁文博首轮5比0击败奈杰尔·邦德晋级32强,可惜在32进16的比赛中被当时如日中天的格雷厄姆·多特以5比3淘汰出局。而此后梁文博也多次向目标发起冲击,但不是折戟资格赛就是在首轮被淘汰出局,而这次北爱尔兰杯梁文博不但通过资格赛顺利晋级,还在前两轮中分别击败了两位前世界冠军史蒂夫·戴维斯和艾伯顿,终于让自己跻身到排名赛16强行列,堪称是一个值得纪念的突破。

  突破二:淘汰赛首次击败TOP10选手

  2005年才跻身职业巡回赛的梁文博,由于世界排名的缘故能够跟顶尖高手过招的机会并不多,而他在各项赛事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中也从未能够击败过世界排名前10位的选手,即便是在今年的世锦赛上连过达赫迪、乔·斯维尔两关,但败在斯诺克台坛天王级的奥沙利文杆下,令梁文博遗憾止步8强。

  虽然去年的斯诺克大奖赛小组赛中,梁文博的确是以3比0胜过世界排名前10位的“台球皇帝”亨德利,但那属于小组循环赛的赛制,梁文博最终也没能出线。而今天5比0完胜世界排名第9位的艾伯顿,才是梁文博真正首次在淘汰赛中击败世界排名前10位的选手,这证明了他已经具备了挑战一流高手的水准。

  突破三:4年来终获赛季开门红

  从2005年进军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算起,梁文博已经在斯诺克台坛搏杀了整整3个赛季,带着永不放弃的乐观精神,梁文博在今年终于等来了自己丰收的季节。回忆3年之前的早秋,梁文博首次冲击斯诺克大奖赛正赛,但却在首轮被罗里·麦克劳德淘汰。2006年新赛季开始后,梁文博又在北爱尔兰杯资格赛中被大卫·吉尔伯托5比0横扫出局。2007-2008赛季的开局则最为可惜,参加上海大师赛的梁文博资格赛连过3关,却最后栽在了老对手邦德杆下无缘正赛。而在2008-2009赛季首项大赛北爱尔兰杯上,算上资格赛第3轮的胜利梁文博已经取得了3连胜,终于一扫此前开局不利的阴影,迎来赛季开门红。

  北爱尔兰杯堪称是中国选手的福地,2006年19岁的丁俊晖就在这里捧起了自己的第3座排名赛冠军奖杯,而梁文博如今又在这里实现晋级16强的目标。在新赛季开打之前,梁文博在斯诺克官网的投票中以压倒性优势当选新赛季最具潜质新人,到目前为止他交出的答卷令人十分满意,相信在接下来的赛季当中,梁文博还有足够的机会来满足斯诺克台坛对他的殷切期望。(格德)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