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巨人”姚明今日赴四川与灾区儿童共度中秋

2008年09月13日 08:1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姚明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刚刚在上海家中过完28岁生日的“小巨人”姚明,今天下午将抵达成都,未来的两天时间,他将前往广元、江油、绵阳等地,看望灾区群众,尤其是那些失去亲人的孩子们。

  平民化低调赴灾区

  昨天和家人一起度过自己生日的姚明表示,“25岁之后,就觉得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快了。以前老说又大一岁了,现在就得说又老一岁了,每次过生日,都觉得时间越来越紧迫。今年过生日特别高兴,因为北京奥运会让我觉得很满足。”

  按计划,姚明将和灾区娃娃们同过中秋节,他给孩子们准备的礼物,是通过姚基金募捐的希望小学。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先期抵达成都的“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他低调地表示,此次姚明四川之行,为的是帮助灾区儿童早日重返校园,因此小巨人希望尽量“平民化+低调”,行程安排也将会十分低调和紧密。“我们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姚明的行程路线,也不想现在就公布这所希望小学所处的地点。因为姚明希望他的这次出行,是尽量的平民化和低调的,能让他在尽量平静的环境当中去接触那些孩子们。”章明基说。

  小巨人将为学校奠基

  由于本次姚明的灾区之行是以低调为主,因此,章明基也没有过多地透露姚明的具体行程,但就目前记者所掌握的消息来看,姚明将肯定会为他捐赠的希望小学奠基,这所学校可能会用一位英雄教师的名字而不是姚明来命名,而姚明会给予学校长期的帮助和互动。

  在9月14日中秋节这天晚上,姚明将有希望和灾区的孩子们、特别是失去亲属的孩子们一起度过,除此之外,姚明还将参加另一所位于绵阳的八一藏童学校的奠基仪式。

  在离开四川之前,姚明还将感谢那些为他四川之行付出了努力的青少年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而姚明的夫人叶莉已返回美国继续学业,所以姚明此次四川之行是独自行动。(记者徐杨陶玲见习记者彭晗)

  徐徐道来 姚明四川欢迎你

  □徐杨

  不知道姚明小时候是否来过四川游玩,印象中小巨人唯一一次造访天府之国是在2000年的CBA全明星赛。不过,当年所有人的关注点都在如日中天的王治郅身上,当时刚刚被达拉斯小牛选中的大郅,不仅率领蓝队夺冠并拿下MVP,还荣膺了扣篮王。而姚明那时还只是配角,忘了他究竟有多少分和多少个篮板进账,只记得比赛结束后,姚明站在省体育馆的出口和某人攀谈,而过路的球迷最多就抬头望望这个瘦瘦的高个子,几乎没人上前要求签名和合影。要是现在,姚明肯定不敢这样抛头露面。

  8年过去了,虽然大家还是习惯称呼他“小巨人”,但姚明的确长大了。他不再是那个热衷于电子游戏的毛头小子,更多的时间,更多的机会,他都在向人们展示着榜样的作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姚明第一时间就伸出援手捐款50万元人民币,随即筹备成立了基金会,又再次捐款200万美元,并在六一节当天越洋连线慰问灾区儿童,还许诺今年一定会到四川看看。当时,有些人对姚明的捐赠数额不以为然,觉得作为中国体坛首富,他理应多拿些出来。可试问一下,有几个人能捐出自己年薪的近1/6呢?

  姚明今天就将抵达成都,相信每一个四川人都会张开热情的怀抱。姚明,四川欢迎你!谢谢你带给灾区人民的欢乐,谢谢你带给我们的感动。

  李宁捐建操场下雨学生也不怕

  本报讯(记者王科实习生严清岚)“李宁叔叔来了!”昨日,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手李宁,奥运冠军张山,女足玫瑰高红、李春阳……这支名副其实的奥运冠军团队来到了都江堰,并以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的名义,对青城山学校的现状进行了实地考察。

  “我们打算在这里为孩子们修建一个风雨操场。”李宁说,“遇到刮风下雨天,同学们也能进行体育锻炼。”

  姚明基金会

  2008年6月10日,姚明在休斯敦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姚明基金会成立。姚明基金会当前宗旨是对在中国四川5•12大地震中的重建工作进行援助活动,特别是学校重建。姚明为基金会投入200万美元。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对姚明的举动表示了赞赏,同时他通过火箭队的慈善组织个人向中国灾区捐出10万美元。NBA球星纳什、戴维斯、奥登、威廉斯及WNBA球员迪娅娜等向姚明基金会捐了款。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