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十一期间鸟巢的竞赛区将首次向观众开放参观

2008年09月24日 06:1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秋雨夜色“鸟巢”美 中新社发 筱诗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0月5日之后,鸟巢将边改造边开放,不会影响游客的参观。昨日,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航表示,十一期间,鸟巢的竞赛区也将首次向观众开放参观。

  鸟巢已换奥运妆

  昨日,原本守卫在鸟巢东南入口的武警,已换成保安人员。残奥会会徽“天地人”标志的挂旗已转换成奥运会的“中国印”,五环标志也随处可见,在残奥会上被抹去的跑道上的巨大白色五环,也重新出现在塑胶跑道上……

  “这里残奥会时的景观标志,已换成了奥运会时的景观。”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运营部的吕秀莉介绍。

  二三层贵宾区将不开放

  十一期间,持票观众不仅可以游览鸟巢的看台和运行区,同时还能进入到鸟巢的比赛场内。“到时候跑道可能会像奥运会开幕式一样覆盖起来,不用担心塑胶跑道被踩坏。”李航笑称。出于安全考虑,鸟巢二、三层的贵宾区将不会向观众开放。

  十一期间,市民们还能在鸟巢里买到奥运会及鸟巢的特许商品。“小到10元左右的徽章,大到上千元甚至万元的鸟巢模型雕塑,将有30多个品种的带有鸟巢标志的纪念品出售。”

  主火炬是否拆除仍需讨论

  “奥运会主火炬是拆除还是继续使用,还需要研究。”李航介绍,不过十一期间,市民们将仍能看到奥运会主火炬。

  他称,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奥运知识产权的产品将只可保留一段时间,但奥运会主火炬并非完全没有可能在鸟巢安家。“现在具体什么时候拆除尚未定下来,如果可以保留,我们将对主火炬进行加固。” (记者吴鹏)

  - 揭秘

  市民将可购“鸟巢草坪”

  相关负责人表示,鸟巢加顶盖可能性很小

  对于鸟巢,之前广为报道的7000万元一年的运行成本也只是一个基本数值。李航说,从现在开始,国家体育场将开始偿还贷款利息,7000万只是每年偿还贷款的部分及少量其他费用。

  不过,鸟巢赚钱的招数也不断翻新。奥运会使用的草坪已经被保管起来,将会做成纪念品出售;体育场内100多个包厢也将在奥运会后启动招租工作;位于鸟巢三层的平台,还将经营起4家餐厅。

  另外,对于“鸟巢会不会再加上顶盖”的问题,李航透露,加上顶盖的可能性很小。他称,虽然加上顶盖,鸟巢在经营上可以举办更多的展览、赛事等活动,但通风设备将须重新设计,工程量太大。(记者 吴鹏)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