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球运动员吸金榜 姚明年收入两亿位居第16名

2008年10月06日 16:00 来源:新华网-生活新报 发表评论




    8月20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八进四淘汰赛在五棵松篮球馆开战,中国队在与欧洲劲旅立陶宛队的拼杀中,终因实力不济以68比94告负,立陶宛队依靠犀利的进攻与强悍的防守闯入奥运会男篮四强,将与西班牙队争夺决赛权。中国队超级中锋姚明上场33分钟,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但是面对对手的逼迫式防守无力回天。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日前,著名的《商业周刊》评选出了全球最会“吸金”的前25位职业运动领域的人士,效力于NBA休斯敦火箭队的我国著名球员姚明居第16位。

  姚明的吸金能力是众所皆知,不需要过多地赘述。包括球队薪金、国家队奖金、表演赛收入、个人广告代言等等加起来,姚明上个赛季几乎狂揽了近2亿元人民币!根据《体育画报》做出的分析,姚明去年的总收入为3176万美元(约2亿元人民币),除却上赛季火箭队的1376万薪金,余下部分基本都是姚明的广告收入,这一数字高达1800万美元,甚至超过了湖人球星科比,在所有的NBA球员里也仅仅只次于詹姆斯和杜兰特。实际上早在2006年时,姚明就曾被《体育画报》评选为富豪运动员榜单中的亚洲第一人。

  本赛季,姚明的薪金为1507万美元,不过这个数字在当今的联盟中还属于“比较保守”,尤其在通胀风大吹的情况下,一个普遍稀缺的优质内线球员绝对应该更加地物有所值。未来的两个赛季,姚明应该能够在续约方面继续有所收获。

  姚明的商业价值自然毋庸置疑,不仅仅从他个人身上有所体现,包括他身边的许多人都有所获益。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这几个赛季就是依靠姚明的强大号召力得以不断扩宽市场,让自己从NBA联盟的一个小老板上升到了大富豪,财力更是几乎年年可以稳居联盟老板中的前10位。

  再看姚明的火箭队队友们,从巴蒂尔、弗朗西斯、海耶斯,甚至主教练阿德尔曼,个个都是沾了姚明的光。火箭队提供的薪金大小不成问题,只要你成为了姚明的队友,签一份来自中国知名企业的球鞋合同几乎都不成问题。对此海耶斯就很有感触:“我想这都是姚明给予我们的。”

  姚明的号召力显然很起作用,对于这个爱将,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自然也懂得回馈的道理。亚历山大不仅积极投入募捐活动,而且也私人出资不少,并在第一时间代表火箭队向中国人民发出了慰问信,对姚明的赈灾义举给予了全力的支持。毫无疑问,这就是姚明自身强大的无形价值所带来的巨大优势的最好的体现。

  附前五位榜单:1、布拉特(国际足联主席);2、罗格(国际奥委会主席);3、埃克莱斯通(F1总裁兼首席执行官);4、海纳(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5、贝克汉姆(洛杉矶银河中场)。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